向日葵的启示 3
一天,我来到外婆家,看见外婆种了一些向日葵,早上向日葵昂着头向着东方。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午。我吃了饭,又来到后门,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晒得我直冒汗。这时我看到向日葵又向南方了。我想:向日葵为什么转来转去呢?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就出去玩了。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我回家吃饭。过了几十分钟,晚饭吃好了,我又来到外婆家。我拿出一张板凳,放在后门,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太阳慢慢地下山。我又看到,向日葵的头垂了下来。
于是,我回家问妈妈,妈妈说:“向日葵,就是跟着太阳的,太阳到了哪边,向日葵就把头转到哪边。”我说:“原来是这样的呀。”妈妈还说:“读书也要像向日葵一样朝着太阳天天向上。”我听了略有领悟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