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启示 6
当我看到向日葵的种子时,心里不由地冒出一个疑问:这不是一颗瓜子吗这能长出向日葵带着这个疑问,我把它埋进土里。
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飞奔去看那颗种子。可一天,两天,三天……它没有任何变化。我渐渐失去了耐心,认为向日葵长不出来了。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一星期后,种子竟奇迹般地冒出了小芽,仿佛是一位刚出生的婴儿好奇地看着世界,而小芽的头还顶着种子的壳。
小芽在不断地长高。我每天细心观察,倍加呵护,希望它能冲开坚硬的壳的束缚。就在某一天,我看见壳裂开了,就像一把撑开的小伞。小芽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它是一个绿色的小豆瓣儿,可爱极了!
小豆瓣一天天长大。一个多月,它终于变成了一株小小的向日葵。
这株小小的向日葵也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它告诉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或许会遇到许多阻力,只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就会克服困难,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