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启示 5
春天,爷爷把小河边一块很小的空地清理出来,种上了七棵向日葵。刚开始,向日葵的茎细细的、短短的,叶子小小的,爷爷怕它们经不起风雨的折磨,就用几根竹竿搭了个架子,扶着它们,还常常给它们浇水施肥。
向日葵慢慢长大,茎越来越粗、越来越高,大大高过了我的头顶。叶子也越来越大,大得就像大象的耳朵。每棵向日葵的顶上都长出一个绿色的小莲花似的花蕾。这些“小莲花”早上面朝东,傍晚转向西,总是跟着太阳。又过了几天,花蕾吐出了金黄的花瓣,向日葵张开了圆圆的大笑脸。金灿灿的葵花向着太阳,真美啊!引来小蜜蜂忙着采蜜,惹得过路人驻足观赏,有的还赶紧用手机拍下美景。
向日葵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不再需要竹竿的扶持了,台风“苏力”过后,它们仍是挺立在那里,凝视着太阳,好像在说:“台风苏力又奈我何?”
葵花盘里悄悄孕育出无数颗葵花子,现在密密麻麻的葵花籽一天比一天饱满,但是葵花盘却悄悄地低下了头,一点也不露骄傲之色。
我喜欢向日葵,因为葵花漂亮,葵花籽味美,葵花籽榨的油营养价值高。我更敬佩向日葵,因为她很执着、很坚强,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永远追逐着太阳;她又是那么谦虚、那么朴实,当果实累累的时候,一点也不张扬。我想,我们小朋友也应该有这种精神。
谢谢你向日葵,谢谢你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