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启示 7
大自然给人类的启发是多姿多彩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浑成,质朴无华,然而正是受此启发,人类才发展科学,建立起现代化大城市,每种植物和动物都有它们的奇秒之处,让我们去看一看向日葵有什么奇特吧!
*日,我养了一盆向日葵,听说如果向日葵养得好,不久就可以吃到上面的瓜子了!一天天过去了,我发现向日葵有些枯了,我便跑去问妈妈,妈妈立马把向日葵放在太阳底下爆晒!
经过一细列的搜寻后,我终于明白向日葵为什么在太阳下才能生长。原来,向日葵盘下面茎部的地方含有一种叫做植物生长素的物质。这物质有加速繁殖的功能,但却具有厌旋光质。每遇到光线时,便会跑到背光的一面去,所以太阳升起时,向日葵茎部便马上躲到背光一面去开花了。
想着向日葵,我不禁想发明一种太阳能手机,它的功能是:这种手机不需要充电,而是放在太阳底下晒,就会使手机充满电。
大自然还有许多奥秘,它正在和你在躲猫呢!快去寻找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