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 4
南国的秋天,没有鲜红的枫叶把天地染成一片血腥;也没有刺骨的冰霜凝结绿色的生命,更没有悲壮而伤感的漫天黄叶的飞舞。因为南国为这里的孩子保存着那份葱郁,夏天独有的碧绿。
只是美丽的梦终究会揉碎在姗姗来迟的严冬中,看着那一地的落叶,才发现那是捡不起的日子。
有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已是高一的孩子。于是我感到彷徨:我还有那么多的事没有做!我还没有对教过我的老师说声谢谢;我还没有给家里的花除草;我还没有把买来的书看望;我还没有看那一部心仪的电影;我还没有……“请,请让我回到过去,把没有完成的事做完。”我一次又一次的乞求,却从来没有得到回应。
失落……
梦,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脑海中重复。一个孩子每天从我身上夺走一些东西,我气喘须须地在后面追赶。“等——等——”我急促而微弱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但他没有给以任何理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无奈……
“你快点,我不会停下来等你的,你一定要自己追上我,”在我前面3米处的梅对我喊。
不等?连你也会不等我吗?我的心微微一颤,原来所有的一切都会弃我而去,可是——
“你真慢!”正当我在自己的思绪中沉沦、沉沦、沉沦的时候,梅走了过来。拉起我的手往教学楼跑。“跟上,不然要迟到了!”
“现在还是秋天吧?”我心有余悸的问。
“嗯,风挺干燥的。”
原来,我并没有错过,我轻轻的笑了一下,牵动我的整个世界。
这样,我就能插上友谊的翅膀,追赶秋风中的最后一片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