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 3
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会有追求,有的人会追赶时间,有的人会去追赶时尚……而我却在追赶快乐。
我天天都要追赶快乐,但每天都不能如愿以偿,我应该乐观一点,这样才能追赶到快乐。
今天,又有了一道难题出现在了我的笔下。我看了题目,“妈呀,这多长的题,这么多的数据,应该怎么写呢?”我心里默默地抱怨道。我又看了一遍题目后,摘选出了一个最重要的数据:三百六十等于哪四个连续的自然数据相乘。唉,又是这一个类型的题,我只好使用一个最差的方法:乱凑。虽然这个方法有点烦,但是现在只有这唯一的一个方法。“一乘二乘三乘四?”不行,这差远了,才是36。数字应该要更大一点吧。我自己想。“八乘九乘十乘十一呢?”我自言自语,“唉,又错了,等于几千多呢,是不可能的……”
我足足演算了十几次,都没有算出出来,我有一点失望了。但我的脑海里浮现了老师说的一句话:越是遇到困难,越不能放弃,应该乐观,从困难中获取快乐。对呀,做题也是一种乐趣,简单的题目锻炼笔速与技巧,困难的题目锻炼自己的思维与毅力。想到这里,我渐渐乐观开朗起来,我把做题当成了一个猜谜游戏,不要几分钟后,我欢呼道:“成功了!做出来了!”我在努力后获取了成功的快乐,我现在开怀不已。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与“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这两句名言我一直铭记于心。
以后,我会一直追赶快乐,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