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 1
美食无处不在,大街小巷中,无论是特色小吃铺还是南京大排档都能让人垂涎三尺!
最*,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家网红餐厅:宽窄巷子成都串串香。一看到图片,我就仿佛亲自吃到了一样,满嘴酸水。
昨天,我和妈妈穿过科巷中的各种美食店,终于找到了那家网红餐厅。我取了号,在门口等待,我一见里头满满的人和在外面排队的“长龙”不禁担心是否能品尝到这美味的串串。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端上盘子开始选菜了,整整八个冰箱在我们面前看得我眼花缭乱,几乎每一种都想吃。选好菜后,厨师把菜放在大锅中涮呀涮,锅底是鲜红辣椒,上面薄薄地浮着一层油,汤汁中漂浮的是胡椒和辣椒的粉末。看到这,我庆幸我刚才选的是微辣。
一会儿,一大碗串串摆在了桌上。接着就是最有趣的撸串串了!我拿起筷子,再抓起签签,用筷子从上往下撸,肉一点一点的掉进了汤中,溅起一滴一滴的油。最难撸的就是兰花根了,如果照往常的方法撸会碎,而是应该按着它的切痕,一段一段地撸下来。
撸完串串还要会吃。我先小心翼翼的吃一个木耳,木耳刚一入嘴,辣味顿时弥漫开来。胡椒的麻味立刻布满舌头,辣椒的火辣立刻填满了整个口腔,而香味则窜进了鼻子和胃中,让人久久享受在串串的美味之中。接着,我大把大把地吃肉,也不顾辣,眼泪都掉了下来也不愿停下来,真的是太好吃了。
南京不仅有科巷的串串香,还有长江路的南京大排档,网中市的小潘记鸭血粉丝汤……这些都是南京所特有的美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了解美食吗?哈哈,因为我是一个追赶美食的小吃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