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夏天的作文
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一连几个月,天上一滴雨也没掉下,庄稼全部枯死了,地上裂开了弯弯曲曲的大口子,小河的水也不再流淌,无精打采的人们你争我抢,就靠着一口老井来维持生命。就是这样,太阳也没有大发慈悲之心,它似乎要故意将人渴死,连井水也晒干涸了。人们有的躺在床上等着天上下雨,有的守在井口边等水渗出来,有的却开始寻找新的水源。
一大早,善良的人们为了解救其他人,成群结队地出发了。他们来到小溪边,溪底的石头都可以将鸡蛋烫熟;他们来到大河边,河里的鱼虾都可以当柴烧了……他们走到一个个曾经潺潺流水的地方,全都没有了水的踪影。正在万般无奈之际,突然,一个头脑灵活的年轻人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挖井找水。他的想法一说出来,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拥护,不甘屈服的人们下定了决心。
他们来到那口老井边,挥锄抡镐轰轰烈烈地挖了起来。太阳丝毫不同情那些善良的人,射出的光线更加毒辣,利箭一样刺入挖井人肌肤。挖井人已经很多天没有沾一滴水了,有的倒在地上再也没有爬起来。虽然挖井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困难,但是他们没有再去找人帮忙。他们知道,他们只能马不停蹄地挖,如果花时间去找人,死的人会更多。
日子一天天过去,挖井人不分昼夜地轮番挖着,井底离地面已有好几十米,但是是,因挖井而累死的人也在增加,有些人看到挖了这么深的井也没有出水,丧失了信心,干脆选择了放弃。只有十几个人在挖了,个个筋疲力尽。又有人选择了放弃,只剩几个人挖了。他们挥汗如雨,气喘如牛,太阳依然煎熬着那些意志坚定的挖井人。
也不知过了多少天,功夫不负有心人,井底终于喷出了一股白花花的人柱。水柱喷到地面,散落成美丽的花朵。“出水了!出水了!”剩下的屈指可数的挖井人的欢呼声传遍了大街小巷。苟延残喘的人们像欢迎英雄似的从各自的房里爬出来拥戴挖井人。这时候,天上也下起了毛毛细雨……
因为挖井人的善良,因为挖井人的坚强,他们救了自己,也救了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