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将心比心(600字) 4
爸爸和妈妈时常教导我:“在做事情的时候,要多站在别人的立场去分析的事情,起来才会不偏不倚。对待长辈要懂得尊重、对待比年龄小的人,要懂得礼让,做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听了教导,我的心温暖了许久,我立志要让优秀的好孩子。
我记得有一件往事:有一年的春节爸爸和我,还有他的同学大年初一早上去“鹿鸣酒家”喝早茶。到达后就点了各样美味的点心,一边喝茶一边聊天,爸爸和他的朋友谈笑风生、天南地北的都谈,就好象是一对好久没见面的朋友一样。谈着谈着,不知不觉就到11点了,爸爸带完我去洗手间后就叫他的同学一齐回家了。到达停车场门口时,他的同学拿出停车卡,居然从他的口袋里掉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他拾起来一看,笑着大声说:“呵呵,白吃一餐啦,原来都还结帐就回来了!”我正想也附和高兴一下的时候,耳边响起了爸爸焦急的声音:“那可不行,现在得马上回去把单给结了,不然这张单的服务员就惨了!”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车”回“鹿鸣酒家”。服务员看到爸爸居然回来结账,热泪盈眶的对爸爸说:“这位哥哥您真好,要您回来把这张单结帐,我就要被罚200元了!”爸爸笑笑口说:“这顿吃了才几十块钱,你被扣200元,那就太冤枉、太无辜了,而且还连累你工作都没了。将心比心,我从事酒店的饮食行业,我希望我的同事们遇到情况时,也有人为而不走单,我不会连累你我而受罚的,一人做事一人当嘛!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的心充满了温暖与幸福。
是啊,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多站在不同的角度观看一件事,相信到处充满阳光的。我爸爸是非常诚实的人,我非常感激他留了一大笔财富给我,我觉得诚实于一大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