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将心比心(600字) 2
在公交车上,我目睹了这样一件事: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走上摇摇晃晃的公交车,车子便颤抖起来。老爷爷就像一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树苗,东倒西歪,突然刹车,让老爷爷差点儿摔倒。
我真想给老爷爷让座呀!可我没有能力——因为我也是站着的。我正为老爷爷担心呢!突然,一位红领巾从座位上站起来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吧!”老爷爷似乎不太好意思。“我快下车了,您坐吧。”“好吧。真谢谢你。”“不用谢,我的爷爷和您的年龄差不多,我希望他遇到这种时候,也有人给他让座。”一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就激起了一股暖流。
同样是这个时候,一位带着一个小宝宝的母亲上了车。车子跟一个破垃圾一样左右摇摆。小宝宝太小了,人又那么多,小宝宝时常跌倒或哇哇大哭,可却没有一个人让座。过了一会儿,下车的人多了点,但妇女带着一个孩子,不容易走路,位子被抢空了。我好沮丧,还为妇女生气:尊老爱幼懂不懂啊?又过了许久,我身边的叔叔下车了。我马上护住座位,让妇女快来坐。我突然发现,妇女就像我的母亲,小宝宝就像我的弟弟,我要尽力保护他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呀,如果我们能将心比心,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