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叙事作文:将心比心(600字) 1
我们家的门前有一块大草坪,由于遛狗的人常常来这里,上面便有许多狗狗制造的“垃圾”。
一天,妈妈拿着畚斗和扫把正要出门。我放下书跑出房间,好奇地问:“妈妈,你要去干嘛呀?”妈妈笑着说:“去打扫草坪的狗便便呀。”“为什么?”我更加迷惑不解。“因为我们家有养狗啊。”妈妈耐心地跟我解释着。“可是那些又不是小北制造的。”我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孩子,你能分得清吗?”妈妈边戴手套边说,“怎么样,跟我一起去吧。”“行!”我痛快地答应了。
妈妈拿扫把,我拿畚斗,一起和狗粪展开了殊死“决斗”。我用畚斗敲啊敲、铲啊铲,好不容易才把便便从草里挖出来。
“好恶心呀!”我捂着鼻子,把畚斗拿得远远的。“咚”一声,我把畚斗在大垃圾桶上敲了敲,便便就“倾泻”下来。我收回畚斗一看,有坨便便像狗皮膏药一样死赖在畚斗上。我把头撇到另一边,又用力敲了几下。“咚、咚、咚”我把畚斗敲得震天响。“好啦!”妈妈走过来,用扫把捅了几下,便便就“屈服”在妈妈的“魔力”下。
“宝贝,过来一下。”妈妈头也不回地喊。我走过去,“这是猫粪好不好!”我一看,不满地抱怨着。“那也得扫了呀,如果小朋友在草地上踩到了多不好。”妈妈边说边把便便扫进我手中的畚斗里。
我被妈妈感染,干劲十足,也跟着做起来。虽然忙活了一个上午,妈妈和我汗流浃背,但看着草坪上绿草茵茵,小草在风中卯足了劲,挺直腰板向我们微笑招手,我的心儿欢快地舞蹈着。
是啊,如果我们都能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