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幸福的家庭(700字) 3
我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家庭,有:“勤杂工”——妈妈、“工作狂”——爸爸,当然喽,还有我这个聪明伶俐的“乖乖女”。
在我们这个整洁的家里,“勤杂工”是不可缺少的,她就是我的妈妈。妈妈今年35岁,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会干,洗洗刷刷、拖地做饭。如果妈妈一两天不在家,家里就总是乱糟糟的。记得有一次,我的台灯坏了,我急忙找来妈妈,她看了以后,二话不说,立刻拿来工具,开始修理起来。随着一阵的修理声,我的台灯修好了!我刚要说声谢谢妈妈,谁知,妈妈又拿来抹布,把台灯仔细地擦了一遍。我一看,大吃一惊,啊!这哪是我用过多年的台灯啊,简直就像新的一样。我忍不住地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开心地说:“谢谢我的好妈妈!”妈妈不仅是“家务能手”,还是单位的好干部,她爱岗敬业,有时我一觉醒来,发现妈妈还在灯下写材料呢!这时,让我从心底对妈妈产生了敬佩之情。
一看到那匆匆忙忙地身影,就知道是“工作狂”——爸爸。他今年36岁了,是一名中学高级教师。他每天早出晚归,就连双休日和寒暑假也要加班。记得有一次,他答应带我去省博物院参观,谁知,刚到那儿20分钟,爸爸的手机响了,学校说有事,爸爸先走了,他让我参观后,自己坐车回家。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没有埋怨他,因为我知道,他是在培养更多的孩子,有人对爸爸说:“你啊,白天照顾别人的孩子,晚上下班了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你不累吗?”爸爸是为社会这个大家庭而奉献。
我,今年11岁,是建新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是学校的大队宣传委员。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乖乖女,我的爱好广泛:写作、英语、电脑……受家庭的影响,我非常懂事,每天放学回家认真完成作业,还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其实,这还不是我的本事,我可会照顾人了。有一次,妈妈生病了,爸爸还在单位加班,于是我决定照顾妈妈,我亲手为妈妈做了一碗番茄鸡蛋面,轻轻的断给妈妈,她开心地笑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雯雯长大了!”。后来,她逢人就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幸福快乐的一家,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自豪,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