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2
总有人问我:“你的乐园在哪里?”我每一次都会肯定的回答:“图书角。”
我们班的图书角在黑板的两侧,我们将它取名为“知识海洋”。这总让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叮铃铃!”耶!下课了!我走向图书角,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书。今天和以前不一样,我看到了一本书——《笑猫日记》。我第一次看这本书,我非常好奇:笑猫?什么是笑猫?是爱看笑话的猫?经常闹笑话的猫?还是会讲笑话的猫?当然,答案就在书里。原来这是一只会微笑、狂笑、假笑、苦笑……会各种笑的猫,也是一只聪明、能听懂和说各种语言的猫,当然它也只会说动物的语言,最奇特的是:它能听懂人讲话。真是一只神奇的猫!
在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及道理:做人不能太骄傲、太自私;人为什么能感觉到味道;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在书中,我还能认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淘气的长袜子皮皮,在办公室里垂头丧气、出办公室欢天喜地的马小跳,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马小跳的好朋友张达和毛超……我想让杜真子教我做饭,和张达比赛跑步,和毛操作一场辩论赛……
告诉你,书还可以改变我的心情。“哎!可怜的笑猫。”当看到笑猫的腿摔断时,我感到悲伤;“我……我刚……才……才在倒……倒水。”哈哈,当看到张达又结巴时,我哈哈大笑;“哇!杜真子竟然会做!”当我看到杜真子小小年纪就会做饭时,我惊叹到。
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件多么快乐,多么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