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3
我家在一楼,门前有一小片菜地,那是我的乐园。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生机勃勃,我家的菜园也不例外。奶奶种的四季豆,翠绿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每棵豆苗上都开着粉红色的小花,一团团,一簇簇,真好看!扒开叶子一看,能发现里面藏着鲜嫩的豆角呢!
夏天的菜园里总是葱葱茏茏。早晨,小黄瓜们穿着露珠阿姨送给它们的“珍珠衫”,每当风儿一吹,小黄瓜们便攀着青翠的藤儿荡秋千,头顶的金黄色花冠也跟着轻轻颤动。黄瓜旁边种的是韭菜,韭菜的叶子又长又细,直直地向上长,像小草一样。我总是很好奇,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碰碰那个。有时黄瓜上的小刺扎到我,也阻挡不了我的好奇心。
秋天的菜园硕果累累。矮矮的茄子树上,挂着一个个穿紫袍的胖嘟嘟的茄子,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争先恐后地让我们采摘呢!茄子旁边种着几颗红辣椒,它们可是朝天椒呀!别看它们小,但你若咬它一口,保证辣得你直掉眼泪。
冬天的菜园有点荒凉,菜园里就剩下黑白菜,香菜和小葱了。我最喜欢黑白菜,远看像一朵朵深绿色的花,*看就更漂亮了,像绿色的牡丹花。黑白菜和香菜都不怕冻,在寒风里仍然是绿绿的叶子,我喜欢它们那不畏严寒的精神。
我家的小菜园一年四季都有各种新鲜的蔬菜,它不仅给我们提供营养,还给我带来了欢乐,我喜欢我家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