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幸福的家庭(700字) 1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相信,每一个幸福的家庭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而我家的家风家训则可以用三字以蔽之“俭、勤、善”。
首先,是节俭。在我们家里,是绝对不能出现“浪费”这一现象的。记得有一次吃中午饭,我狼吐虎咽了几口之后就急着去看电视了,碗里还剩着一般的饭,这时,奶奶把我叫过去,严厉的问:“你不吃了吗?”我被吓了一跳小声的说:“是啊。”奶奶又把饭端过来说:“你真的吃饱了吗?我们家的家训是什么!我看你是忘了!”我急忙说:“奶奶,我没有忘!‘俭、勤、善’嘛!”“既然你还记得,为什么不照着做?要知道,虽说我们家有家训,但是,如果你不照着做,不把家训变成良好的家风,也算不上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哦,我知道了。”于是我就把剩下的饭吃完了。
其次,就是勤劳。在我们家,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当做的家务活,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有一次,表姐想偷偷懒,就没有做自己的活,被爷爷发现,结果被找去谈话。爷爷和蔼的看着姐姐,语重心长的说:“乐乐,为什么没有做你自己的家务活呢?难道就因为怕累?”姐姐惭愧的点了点头。“可是你每天的活很重吗?”姐姐摇了摇头。“勤劳,是中华人名的良好美德,你看看那些在烈日下做工的工人、农民,他们多累,但他们没有放弃,如果没有他们,哪来我们今天快乐的生活?你这一点活就叫累!”“我知道错了。”姐姐乖乖认了错。
最后一点,就是善良。善良对于我们而言,真的很重要。就拿我家的狗狗来说,它是我在路边捡来的,那时候,它的后左腿受了伤,当时十分的可怜,我很心疼它,于是把它送去兽医那儿给它治疗,幸运的是,它康复了!可之后,它的归宿又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商量之后决定,让它留在我们家。这就是出于大家的善良啊!
“俭、勤、善”看似只有短短三字,却构成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