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1
我拥有一个乐园,常常在那里玩耍。你们知道它是哪儿吗?
它是一条小河,环境优美。岸边种一排雪白的豌豆,现在开出了雪白的花。还有一些杂乱的石块,浅水区里面有蝌蚪,小龙虾,每到温度上升的时候,他们便出来活动了。深水区居然有鱼,最长的有一指那么长。
偶尔也会有一群鸭子或者鹅游戏水中。那时,便可畅玩一通了。这条河,水比较清澈。透明的水,宛如一面镜子,映照着蓝天。虾子和蝌蚪自由自在的游着,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于是我和哥哥姐姐去捉虾。我悄悄地把手伸进水中,见虾纹丝不动,便把手猛地一沉,捉住了龙须,再慢慢提起来。那虾的神气现在全没了,萎缩起来了,我把它放进了杯子里。这背后有“惨痛”的教训,经常好不容易抓了一只,又让它逃了。这次我就特别注意保管好这只虾子。蝌蚪很容易对付,拿一个瓶子一路网过去,总能捉住几只。它没有龙虾那么灵范,这就是潜艇法。
我还喜欢在小河里打水漂。如果说打水漂谁最厉害,非我姐姐莫属。她能连续性打五个,我只能打三个。打水漂儿是有技巧的。先半蹲下,侧身,选一块又扁又小的石头。对准方位打,通常能打出几个小水漂漂。
上一个月,我和哥哥在小河里搭了一个小水池,又发射了几枚舰艇,收获了无穷的快乐。偶尔我们还会去看看我们的水池。
我喜欢我的乐园,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