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 1
厦门是我的家乡,是座美丽的城市。不用说风景优美的白鹭洲,多姿多彩的万石植物园,不用说风光旖旎的鼓浪屿,迷人有趣的火烧屿,也不用说雄伟壮观的会展中心,逶迤蜿蜒的环岛路,单说说厦门新成立的翔安新区的刘五店吧。
这是一个小渔村。座落在厦门岛的东北面,与厦门岛隔海相望。
这天,我坐车来到刘五店,又坐船来到安在海上的鱼排。
站在鱼排上,耳边传来阵阵飞机的轰鸣声,抬头望去,只见一架架飞机腾空而起,就像一只只飞翔的白鹭,向着远方飞去。*处,几只白鹭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无比悠闲,无比逍遥。眨眼的功夫,几只白鹭一头扎进鱼排的网箱里偷鱼吃,动作是如此敏捷轻快,水面上泛起一圈圈的涟漪。我情不自禁看得入了神。
鱼排四周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儿,成群结队地游着。我放下鱼杆,抓起鱼网就捞。网眼太大,我只好将就着改用水桶来舀。提起一桶,里面满装着的是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这回的收获可大了!
正忙得不亦乐乎,我发现网箱上爬来一只只黑乎乎的小螃蟹,我把它们一一网起。我学着渔家哥哥的样子,用手摁住螃蟹,再用塑料绳子仔细的捆扎好,要带回去分给好朋友。
湛蓝的天空,起起落落的飞机,明镜般的碧海,可爱的小鱼儿,活泼的小螃蟹,构成一幅美丽的家乡画卷。
我爱厦门!我将更加努力学*,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饶,更加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