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 5
我常常听别人提起鼓浪屿的美,那里景色优美,令人神往。今年寒假,我终于在厦门真正看到了鼓浪屿,听到了大海的涛声。
一进入鼓浪屿,所有美景尽收眼底,有直插云霄的老榕树,有波涛汹涌的大海,还有屹立在山顶的日光岩随着石板小路往前走,来到了小吃一条街,我品尝了百香果,原汁原味的鲜榨橙汁和独特的张三疯奶茶。
鼓浪屿被誉为音乐之乡钢琴之岛,所以导游就带我们去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参观。一进入馆里,我似乎闻到钢琴家的艺术气息。一架架钢琴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看,这边这架钢琴,没有脚踏板,那边一架钢琴黑白键相反,黑键在下白键在上,我很好奇,导游告诉我:是因为当时弹钢琴的是一些西欧的贵族小姐,手很白,黑色可以把手衬得更白,更漂亮。走到前面,我们欣赏了钢琴曲《鼓浪屿之波》,那架钢琴布鲁斯那是收藏家很喜欢的一架钢琴,因为这是他妈妈送给他的。一曲终了,我细细品味,那曲调时时萦绕着我。
我们又来到金灿灿的沙滩,海水哗哗地冲上海滩,飞溅起洁白的浪花。我们一行坐上快艇,司机一踩油门,快艇飞速前行,随着浪潮颠簸,我开心的尖叫着。一路上,我看到了民族英雄郑成功的雕像,身披铠甲,腰佩宝剑,神情威武地屹立在海边,仿佛在守护着这一片疆土。
我们又沿着小路开始返回,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鳞次栉比,远远望去,一座座小别墅星星点点地镶嵌在棵棵大树之间。日光岩奇峰突起,群鸥腾飞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轮渡返回,渐渐远离这小岛,远望美丽的鼓浪屿如一颗闪亮的明珠,镶嵌在蔚蓝的大海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