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 3
去过了武夷山,下一站就是厦门了。厦门是个美丽富饶的都市,那儿气温十分高,特别是夏天,大街上就像一个个大烤箱,气温绝不会低于40度。
在厦门,最为丰富的就是海鲜。离厦门不远处有个小岛,叫“鼓浪屿”。鼓浪屿是盛产海鲜的地方,那每条街都热闹非凡,总会有好几家卖海鲜的店映入眼帘。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一家卖海鲜干货的。我们乘着轮船来到岛上,岛很小,但游客很多,我们来的店家门口,一走进去就是鲜嫩的海鲜干,琳琅满目。店员一见到我们就端上吃的喝的,给我们介绍,我们挑好这又看那,最后实在经不住诱惑,买了很多,有干贝砺、海参干、鲍鱼干和桂圆干。我们满载而归后,导游又让我们放下重负,来到了海底世界,在那里,我们又开了眼界。有大而温柔的护士鲨,有小得几乎看不见的孔雀鱼,还有懒洋洋的吸盘鱼……最有趣的是海狮表演。那是一头母海狮,它长得很漂亮,一出场就活蹦乱跳,它在台上先是跟我们打招呼,然后一下子跳到站台上倒立,表示对我们的友好,然后又表演了托马斯旋转、投球、顶球倒立、一指禅、接头圈等很多表演,观众台上时不时的传来阵阵掌声。我们走出表演厅,在街上买了几件东西,吃了点就集合回了厦门。
回到厦门,在鼓浪屿已经吃过了午饭,所以一回来就放好东西,就又去狐狸山炮台。在炮台上,导游向我们讲了历史故事,有小炮也有大炮,听完了故事,我觉得应该拍几张照片做个念想,不忘历史,铭记于心。下了山。我们就进了蜡像馆,导游说让我们辨出真假人,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我们逐个欣赏过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夏日的凉爽。
第二天,我们又乘上了动车,要回家了,我对厦门仍旧依依不舍,但总归要离开。厦门,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