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是夹着雷雨的风,是掺着泥土的水。我愿意踩踏泥泞,迎接狂风骤雨,拥抱热烈的青春。
相信自己,重用自己,用自己的思想为自己打造一片崭新的天地,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呼唤自己的心智。而实际上,能真正做到以上几点又有几人?自信是画家笔下的一幅画,有几处妙笔请你来描画,又有几处败笔请你来勾画,同样是一幅画,有人认为妙笔无处不在,有人认为败笔处处皆是。画家的实验证明:自信是是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如果富有哲理的话还不能使你变得自信,那就试试学会藐视。
人生在世,你总得藐视点什么东西。否则,看什么都伟大,见什么都敬畏,处处低眉顺眼,事实谨小慎微,那就活的可怜巴巴了,说一句狠话,你白活了!藐视就是轻视、小看。据说牛的眼睛看东西是放大的,所以在比自己小得多的牧童面前也俯首帖耳;鹅的眼睛看东西是缩小的,因而敢于向比自己大得多的人发起进攻。我不敢提倡大家都用像鹅那样看东西,但时不时藐视点什么是否可以提高你的自信心。
曾经有一句话:一个人16岁没有理想,一个人60岁还有理想,都是可怕的事情。后半句未必对,60岁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拥有理想?但前半句一定正确,缺少理想的烛照,生命一定暗淡无光。对许多人而言,理想是青少年时代的办生物。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理想慢慢风化了,剥蚀了,或者被实际的、实在的、实惠的欲望所替代。当现实的闷棍不由分说地打来,最乖巧的应对或许就是放弃吧——放弃曾经的追索,放弃曾经的执着。
在灰暗的天空下沮丧的低头,说“我认输了”,或者说,我答应用手中的钻石“交换你递过来的玻璃。”在我看来,理想好比一件可以用来御寒的衣服。人生拥有了这件衣服,就不至于在凄风苦雨中瑟瑟发抖。如果说成长是一辈子的事,那么,理想也应该相伴人生每一天。理想活着,痛苦就有了慷慨的分担者。好的理想像爱情,温暖寒苦的人生;像信仰,烛照暗淡的青春。
一个人,只要每天肯花一个小时来做点有意义的事,不管是否与工作有关,他们都可以造就辉煌,时间不必太多,每天一小时就够了。请问,一个青春中有多少个一小时?答案我想你心中自有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