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小很小的秘密,可藏在心里一点也不自在。
在三年级下学期的一天,我们班同学都拿着新篮球去上体育课。我的却是向哥哥借的。借到没什么,可我拿着篮球去上体育课的时候,同学们笑嘻嘻地对我说:“任瀚旻,你的篮球怎么有些皮都掉了,是你把它挖掉的吧!”我听了有些难为情,心想:哥哥怎么借我这个旧篮球?妈妈她们为什么说这个篮球很好啊?我放学回到家对妈妈说:“这个篮球已经很旧了,不能用了。”可妈妈却说:“球只要能用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用了一天又一天,我实在受不了别人说我“欺负”篮球的话。
这一天,我回到家,看到爷爷在看报,奶奶在炒菜,我就偷偷地拿着篮球悄悄地走到楼上,想找个地方把篮球藏起来。我东张西望,突然,发现床底下有很多东西时,可以把篮球放到里面,我说干就干,把东西拿出来,然后把篮球放进去,再东西恢复原样。等妈妈下班回来,我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篮球掉了,您给我买一个吧!”妈妈停了一会儿说,是不是你藏起来了,并且眼睛把整个房子扫了一遍,没发现什么东东,就答应帮我买一个。
篮球虽然买了一个新的,可我还是安不下心。我今天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我以后一定要诚实,做什么事,如果做错一定会坦白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