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伙伴(600字) 3
我和刘婧雯是一对好朋友,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交的第一个朋友就是刘婧雯了。我们经常在一起有说有笑,一起打扫教室的卫生,而每一次我们都十分有默契。
记得有一次扫地,我和刘婧雯被老师安排扫地一、二两个小组,我听了飞快地跑到橱具柜拿了两把好用的扫把,在跑回去递给她。我和她商量好,她扫一、三、五、七排,她扫二、四、六排和走道,而拖地就反过来,她拖一、三、五、七排,我二、四、六排和走道,就这样连排桌子,排板凳也轻而易举全部搞定。每一次都是我们最早地回家。
虽然我们打扫卫生很默契,像是永远不会吵架的好朋友,但在我的记忆中还是有一次吵架的。
记得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一到体育课,我们大家都高声欢呼,那节体育课也不例外,体育课一休息我刚要拉着她去喝水,她就让我等一会儿方雨喆。反正两个人玩和三个人玩都一样,不如就等她吧!我在心里想到。过了一会儿刘婧雯见方雨喆来了就跑去和她玩得不悦乐乎。而我却一个人去喝水,看着她们玩得那么开心就像把我给遗忘了,过了一会儿刘婧雯来问我要水喝。我就对她说:“我有什么好玩的就去找你,而你只是在想喝水的时候来找我。”说完我就气呼呼地向小树林里走去。快上第二节美术课了,我心里有点后悔,想是不是我说得话太伤人了,太过分了?是不是要先向她道歉就没有勇气说出口,于是这件事就一直持续着,时间过了一天又一天。又到一节体育课,我去小树林,我看见刘婧雯在旁边像是在等谁,我走过去,沉默了一阵,我们便不约而同地说了句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对你说话的。”“我也不应该不去找你玩的。”说完我们便呵呵地一起笑了,手拉手走进那遍地黄叶的小树林,踩着那金黄的树叶,听着那沙沙的音乐,那音乐仿佛在为我们奏起友谊之歌。
事情已经过去六年了,每当我看见那秋天小树林里飘落地满地都是黄叶就想起了那段日子。其实,这六年来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共同回忆的故事,而这片小树林就记录着我和刘婧雯那永远不会改变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