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伙伴(600字) 1
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对细细的柳叶眉,像用画笔画过似的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口洁白的牙齿。她就是我的伙伴----扬青。同学们称她为“小博士”说她懂得多,可我不相信。
一次班会课,老师让中队长和班长组织比赛谁懂得多。
“袋鼠能长多大?”中队长首先发话了。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个个目瞪口呆。“2斤”“5斤”。不对“8斤”……“错”这时扬青说:“袋鼠刚出生时只有一粒豆子大,但成年后是刚出生的6万倍。”同学们向她投来了敬佩的目光,我却不以为燃:哼,瞎猫撞上死耗子,有什么了不起哟。
接着有同学提问:“我国最热是什么地方?”“黑龙江”“不对”。“北京”,“昆明”“昆明?昆明四季如春怎么会最热呢?错了,错了。”这时扬青又说:“最热的是新疆的吐鲁番,每年至少有100多天高温,夏天中午,如果把鸡蛋埋在沙里,一会儿就会熟”。“答对了”。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又答对了。我心里不服气,看到扬青有点得意的样子,我想你别高兴的太早了,我给你出个难的。
“有预报火山的树吗?”这时只见扬青搔搔后脑勺。紧皱眉头,我心里一阵欢喜,哈哈哈……你也有答不来的时候……还没等我想完,她站起来说:“我知道了。有这种树,珊瑚树它能隔音隔尘,它的叶片不含釉质,不易燃烧,遇到火灾,它能压住火势,阻挡火蔓延。”话刚说完,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热烈地掌声,我也发自内心地佩服她了。连忙问她:“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呢?”她笑着说:“书上,电视上,电脑上和报纸上看到的。”
这就是我的伙伴,一个了不起的小伙伴,一个懂得多的伙伴,她的确不愧为“小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