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母亲(1400字) 5
每当看到与母亲相关的字眼,我总会愣上一会儿。不因为别的,只是我也有这样一位母亲。 人的一生就是一条起点终点都不能选择的路,因为都一样,起点是出生,终点是死亡。而总有一些人会教会你一切,总有一些人,像以前的你。 我的母亲是我的人生***的领路者。我如今是深感幸运,让我的母亲成为我的母亲。
那些伟大的原子,用140亿年来穿越时间和空间来创造我们,好让我与母亲相遇,能完整对方。 小时候,是我一生的天堂。那是与母亲相处最多,最快乐,最无忧的日子。小时候夏夜的庭院是顶好玩的地方,左邻右舍,乡里乡亲,就着灯光围坐一起,年迈老人戴着一头百花,皱纹随着笑容慈祥地一丝一丝荡漾开来,拉拉家常,很是美好。母亲每次都会牵着我的小手,蹲着教给我“叫奶奶”、“叫三伯”,我便奶声奶气地跟着学。哦!这个是我给扎过小白辫的三奶奶,这是个每次都偷偷塞给我漂亮纸包装的糖果的二爷爷,这是个常惹大家发笑的大伯,这个是……哦!这个是认真教我礼貌的我的母亲。 那时的路上惠风和畅,那时的幸福很简单,那时小小的我都还没有学会叹气。
七八岁了,家里买了台电视机,电视机是一种瘾,我为之着迷。但我的父亲是绝不允许我私自看电视的,有一次父亲去了外地,很久才能回来,我便偷着喜。我央求母亲:我想看电视。母亲疼我,但她要求我只能看到八点。可我哪里管呢,漫不经心地答应了。母亲陪我看了一会儿便睡着了。天开始变黑,已经很晚了。突然,我听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我转头,怔住了,母亲哭了。我的母亲,她哭了!母亲躺在那里,头倚着方块被,她的手,那双曾牵我的手,那双美好的手,如今,扶在前额,抖动着。我害怕的爬到她身边,也哭了起来。“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啊,对不对?”母亲问我。我从未那样害怕与后悔,我流着泪说着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母亲的行为比任何一种打骂式的教育都深刻:答应了别人,就是给别人以希望,无论这希望是大还是小,不能以任何理由去破灭它,因为这会让人伤心。因为这么做,会让我的母亲伤心。 那时的路上充满成长的味道。它丰富它意味深长,它影响一生。 再大些,家似乎变了味儿。母亲和父亲总是在争吵,甚至有时大打出手。我则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窝在墙角,偷偷的哭。每次争吵过后的结局总是停留在母亲一边流泪,一边替我抹眼角的画面。那一缕不见光的小角落里,我像一只猫,母亲也像一只猫,我可怜,母亲也可怜。我知道母亲想离开,但她舍不得我这只猫。两只猫在那静静地上演着悲欢离合,哦不,没有欢,只有悲,没有合,只有离。在一次争吵过后,在母亲吐出红黑红黑的血后,我的眼泪哗哗的流。猫长大了。
我送走了母亲。 那天天阴,我牵着母亲的手,慢慢地走在弯弯的路上。母亲她说,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万事做到心安理得就可以,要让我放心……母亲她说,照顾好自己。我答应了。母亲乘上那辆长长的公交车,当公交车变成一个点消失在我眼前时,但我突然意识到我很难再见到我的母亲时,我放声痛哭。我追,我追不上了。我送走了母亲。 那时的路上,只有密不透风的哭声。我能有多坚强,不堪一击好不好? …… 时间的确很强大,他让我痊愈。我所遇到的每一对母亲和孩子,我总会静静的看着他们,然后希望孩子能够多爱一点母亲,少一些抱怨。陪在你身边的人啊,要懂珍惜。千万千万,不要到了失去以后才才懂得,要欣然笑纳,这个唯一的,花费的十倍的时间与心思,把爱捧到我们身边的人。伤痛最好的意义,在于知道了痛的滋味,终于明白,不要让别人和自己一样痛。
我恳求每一个孩子,你们要知道没有任何理由去不满于自己的母亲,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时的路上是感谢,是向前,是理解。阳关亦是美景,别离亦是相逢。 而我的母亲啊,您教会我的向善我不曾辜负,我从没有埋怨过缺少您的陪伴,我清楚地知道您是真的爱我。请您务必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好好地生活。我也会拼命照顾好自己。因为—— 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啊,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