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爸爸(1000字) 1
你,带着我的爱与崇敬,伴我成长。
——题记
你,也许是世界上最“失职”的父亲,但却是世界上最称职的医生;你,也许从来没有“认同”过你的女儿,但却曾为她骄傲;你,也许从来没有“关心”过你的女儿,但却百度过她……
狂风暴雨,阻挡不了你前行的脚步;儿女呼唤,挽回不了你救人的决心。多少年来,一切从未变过。
爸爸,爸爸,你要去哪里呀?夜已静,方圆百里,唯有那户人家映出了微弱的灯光,那是出诊的信号。被人们尊称为王医生的你,因为出夜诊患了那个动不动就咳出血丝的怪病,因为出夜诊摔过很多次,因为出夜诊一夜未合眼过。可是,爸爸,你为何要那么执着,又为何那般地不听劝告?
爸爸,爸爸,你要快点醒来。血泊中的你,没有了往日的精神,没有了往日的笑容,爸爸,你是那么的虚弱,你是那么的“刺眼”。爸爸,你为何要去西北工作,为什么那么出色,出色到连饭都来不及吃?
爸爸,你没有教过我“1+1=2”,是你忙忘了吗?那你为什么还要教我多看书呢?爸爸,你没有教过我“化学方程式”,是你忙忘了吗?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化学很重要呢?爸爸,你没有教过我太多太多,那你为什么使我从容、乖巧、阳光而又善良呢?
我的爸爸,你是我的神话,虽然你没有三头六臂,你不可以刀枪不入,但是你为我撑起了一片天,为我承担了许多许多。
爸爸,我们都不是不明理的小孩,你没有必要在我们面前一切美好,更不该为了不让我们害怕,不允许我们去看受伤的你,那几道疤痕永远都抹不去你的英俊,你的气质。
我和弟弟都是坚强的孩子,然而那一天,听到你受伤后,我和他抱头痛哭了。毕竟,这么多年来,你匀给我们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了,少得我们从来没有机会去报答你,少得我们只有享受你带来荣耀的资格。如果可以自私一回,我不稀罕别人的敬佩,我不稀罕身边所有的赞赏,我只希望你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只希望你可以多匀一点时间给我们,我只希望一家可以多吃几顿团圆饭。而现在,我只求一家**安安、快快乐乐就好。
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