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伙伴(600字) 5
我与一位同学是莫逆之交,课下我们是益友,课上确是劲敌。在课堂上,他经常想和我一争高下,结果却一直是势均力敌。
为此,他一直想方设法的给我制造麻烦。每一次考试,只要我的成绩比他好他就会怒火三丈。急不可耐的想要找出我的卷子,就算我藏在天涯海角,他也会掘地三尺,势必把我的卷子找出来不可。
一旦他发现了我的卷子,就会将其硬生生的拽过来,紧紧地攥在手心中,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在上面,似乎连一个标点,一个笔画都不会放过。如果找出什么错误,他就会高兴的哈哈大笑,发疯一般的直奔老师的办公室,要求老师把我的分数改过来。相反要是他的分数比我高,就会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还一遍遍重复着我的名字,并说道:“我赢了,我赢了!”高兴的样子喜形于色。
虽然他经常给我制造麻烦,但不得不说,他在一些方面的确有些天赋。拿书法来说,他的名号在我们学校早已是如雷贯耳,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练字时他会以若有所思的目光,审视即将要写的那个字,思考该如何布局,这一笔应该落在哪里……在一切都思考完毕之后,他便大气地握住笔,全神贯注地看着田字格,如同达到了无你、忘我之境。
然后以自己刚刚思考的字的格式和形态,将其一笔一划地在田字格中。每一笔、每一顿,都写地非常完美,有浓烈的艺术气息。在他写完之后,乍一看那字,与字帖上的有许多不同。只要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其实字帖上的字的要点它全部把握住了,还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想法和构思。
这就是我的伙伴—戴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