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 1
我的父亲去到城市打工已经一年多没回来了,我都有点记不清他的模样了。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父亲工作的城市。我第一次见到那么高的楼房,那么多的车,那么光鲜的城市。妈妈跟我说,这些楼房里有你父亲出的力,我不禁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来到了他们工地的门口,听到水泥机的搅拌声,升降机吱呀吱呀的声音和一系列嘈杂的声音。在往天上看,好多像蜘蛛人一样的人,攀在高高的外架上,在绑架子,看得我胆战心惊。我们看到远处有一位看门的工人,就跑过去问他说,可不可以进去?可他不让我们进去,说里面他危险了,一般人不能进去。我们只好站在原地等。等了很久很久。
终于到了中午要吃饭了,父亲从上面下来了,他的汗水湿透了衣服,皮肤是黑褐色的,头发和脸上全是灰蓬头垢面的。父亲微笑地看看我们说:你们怎么来了?妈妈回答了爸爸的问题。父亲说:我带你们出去吃饭吧,好不容易来一回,我带你们去参观参观这所城市。说完之后,他带我们去找工头请假。工头说:不行啊,你的工作非常重要,你走了,工作就没法干了。我望着父亲,他的眼睛里有了点点的泪花,显出了愧疚和无奈的神情。我知道,他是觉得没能陪我们感到愧疚。父亲内疚地说:对不起,你好不容易来一趟,父亲却没能带你去买一些书什么的。等你下次来,我一定带你出去玩。我跟父亲说:你身体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父亲带我们在工地吃饭,他们吃的发全是大白米饭泡菜汤和一个馒头,吃得如此简单,却干得如此的重体力劳动,看得他们吃得很香,而我却一点也吃不下去,流出来眼泪。晚上,父亲为了省钱,便带我们去他的工棚里睡觉。父亲睡觉的地方,是一间破屋子,还漏风。墙的一角全是工作要的器械,屋子里全是灰。父亲那一床比较干净的被子拿给我们盖,自己却盖了一床很脏很脏的被子。忍了很久的眼泪在此刻却再次流了出来。
从此这些我都记在了心里,没想到此情此景,我都忍不住让自己眼泪掉下来。我也默默地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出人头地。不再让父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