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伙伴(600字)1
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阳光给予我们的温暖,给予我们的光和热,就像咱们每个人的小伙伴一样,处处都有。
我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一位阳光伙伴,就是看书。
我的书架上,有许多种“阳光”,比如名人传记、小说、童话等等许多。这每一缕“阳光”给我知识,让我充满了力量,就好像我生命中的精神源泉一样。这件事情令我无与伦比的快乐,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支持以及鼓励。对了,这“阳光”还给了我营养。
在读“阳光”时,我仿佛置身于书中写的那个地方,仔细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又好像自己站在了巨人的高大臂膀上,眺望着远方,眺望着我那未知的明天。读《海伦·凯勒》传记时,我知道了坚持与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读《南丁格尔》时,这缕“阳光”仿佛把爱心与帮助浇灌到了我的心田;读《终结孤单》时,我学会了与他人交往都需要什么。总而言之,每一本“阳光”都给了我莫大的支持与鼓励。我读“阳光”,我心情愉悦。
我们的每一本“阳光”,就是我们的每一本书,都能令我们感受到像那春天阳光一般的温暖,与无数的爱。这一缕一缕的阳光,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一生的成长,丰富我们每人更多的知识。
无论是在何年何月还是在异地他乡,我们都需要的就是阳光,需要许许多多幽默而令人惊叹的小小知识。我们要那一丝丝“阳光”,就好像刚刚绽开的花朵离不开雨露的滋润,离不开骄阳赐予的光和热,离不开大地母亲的怀抱一样。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要有充满知识的“阳光”啊!
走进阳光那如蜜罐温床般的书刊吧,让读书成为你、我、他的朋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