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雪花(400字) 4
听妈妈说,今天多云转雨夹雪,怎么还不下呢?我在教室里焦急地等着。我偶尔向窗外瞅一眼。天空开始慢慢地昏暗起来。怎么还不下呢?当我最后一眼看窗外时,雪终于下起来了。
刚开始下的时候,由于风比较大,下得比较急。过了一会,再向窗外看去,地上,树上,行人的雨伞上,车上都好像盖上了白色的毯子。落在窗台上的小雪花,像是在跟我打招呼,“你好,小朋友!你好吗?”“你好!小雪花,我很好,谢谢!欢迎你!”接着,向树看去,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雪花,向我眨着眼睛,像是穿了一件银色的旗袍。雪花顽皮地在行人的衣服上寻找落脚点,弄得行人像一个个雪孩子。
这时候,雪花渐渐地变大了,真是鹅毛大雪啊!空中的雪花借助风势时而旋转,时而四处飞扬。雪花们开始讨论起来了,“我该到哪里去呢?”“我愿意到鲜花上面,做一颗晶莹的水珠,就像珍珠一样!可惜现在的鲜花太少了。”“嗯,我也一样!”“我希望落在草地上。”……
渐渐地雪停了,天空也明亮起来,可是太阳公公一直没有漏出来脸来,真失望!难道太阳公公也怕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