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心得 2
自从二年级的儿子学过《黄山奇石》后,一直心神向往,毕竟是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嘛,吸引力还是蛮大的,坐等儿子放暑假就可以去玩了。两个婆婆妈妈由于晕车的关系,一家三口只能带上公公爹爹游黄山了。时间就订在了6月28日-30日,只游黄山,其他地方没在计划当中,所以行程比较宽松,休闲。
于是上网做攻略,订房间。在网上找到了黄山笨骆驼酒店,看起来还是比较正规的,网站做的相当不错,也很细致,给初游黄山的旅客提供了很多的帮助。看了评价,口碑也相当不错。于是决定找老板咨询,老板耐心细致的解答了我的所有疑问,当即拍板,订了山下酒店的二个标间,山上的也通过他们订好——排云楼宾馆的二个标间。在网上又买了拐杖、雨衣、手套、牛肉干、面包、方便面等干粮,听说山上的东西都特别贵,所以准备背一些上去,能省则省嘛。
一切准备妥当,终于等来了放假。
6月28日 住山下的笨骆驼酒店(二个标间120元/间)
早上7:45分从奉化溪口出发,5个成员到位,老公的责任就是开车。在导航的带领下,我们走的是甬金高速公司,中途停了兰溪、开化二个服务区,由于服务区我们停留的时间相当长,差不多1小时多了吧,所以从奉化溪口—黄山风景区南大门470公里左右大概6小时的车程,我们居然花了8小时才到达目的地——黄山风景区汤口镇——笨骆驼自助酒店。位置相当方便好找,“京台高速汤口出口”(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出口)斜对面,酒店隔壁就是黄山新国线寨西换乘中心(黄山景区长途汽车站),交通十分便利。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3:35,老公说有点累,所以我们就入住酒店,在汤口小镇上随便转了转,在隔壁的换乘中心了解了第二天乘车的路线后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房间还算干净,老板老板娘都挺热情的,还给了我们一张山上游玩的线路。在酒店内用了晚餐,比较实惠,4菜一汤只用了83元。 6月29日 住山顶的排云楼宾馆(二个标间650元/间 非周末价)
一早老板的一家早早准备好了早餐,1人2个馒头+1个鸡蛋+1碗稀饭+小菜一碟,虽说粗茶淡饭,但足以吃的饱饱的,所以告别老板一家于7:30去换乘中心乘大巴车上山。我们采取了酒店老板给的线路:
笨骆驼酒店 --- 步行50米到寨西换乘中心-(这段乘大巴,RMB19/人)-- 云古寺 -(建议乘缆车上山)-- 白鹅新站 --- 黑虎松 --- 竖琴松 --- 始信峰 --- 返回黑虎松 --- 北海宾馆 --- 清凉台 --- 猴子观海 --- 原路返回北海宾馆 --- 团结松 --- 西海饭店 --- 排云楼宾馆(入住放行李,稍事休息,用午餐,此次午餐用了我们背上去的干粮方便面解决的) --- 排云亭 --- 西海大峡谷北入口 --- 经一环、二环谷底 ---(原路折回)--- 排云亭看日落 --- 返回,用了最便宜最简单的50元/份的快餐。6月30日
排云楼宾馆 --- 到丹霞峰看日出 --- 观日出后返回排云楼宾馆用早餐,取行李退房 --- 飞来石 --- 光明顶 --- 天海 --- 螯鱼峰 --- 百步云梯 --- 莲花亭 --- 迎客松 --- 老道口--- 登天都峰 --- 新道口 --- 半山寺 --- 慈光阁站 --- (乘大巴,19元每人)--- 寨西换乘中心 --- 笨骆驼酒店取车
山上的风景自不必我多说了,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其感叹,为其抒发自己的情感。个人觉着西海大峡谷的风景确实不错,由于体力的关系谷底我们没有去成。沿路下来两个老爹执意要自己下山没有去乘玉屏索道,路确实有些多了,不过如果乘索道下山的话迎客松下来的那
些沿途的风景就会落下不少。两个老人和儿子表现惊人,一点都不累,特别是10岁的儿子第一次爬那么高的山走那么多的阶梯居然一点都不累,表现的相当轻松,这个真的要赞一个。我是自叹不如啊!走走停停看看,到山下的酒店时针已指向下午4:30了。索性用完晚餐再出发,点了五菜一汤(127元)吃饱,6点钟开车出发,这次导航导的是杭瑞高速。回来的路上黄山人民还送了一个大大的“欢送仪式”,闪电、打雷、倾盆大雨,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吧,一路上开车相当困难,也感到有些紧张,必竟是在高速上,天也越来越黑,再加上刚爬下山来,身体上肯定有些累,就一直安慰老公多找几个服务区休息休息。说来也怪,我们停到哪里,那里就不下雨了,等我们又开始上路了,那个雨居然又跟上来了,而且下的那个大啊。中途停了三阳服务区、龙岗服务区、西湖服务区、绍兴服务区等,两个老人倒也乐得自在,每到一个服务区都下车买些特产,说:“这样也好,我们这也算是游玩啊”不知道是不是心里话还是安慰我们的话。一直担心老公会累,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回到家已是凌晨1:30了,洗完澡倒头就睡。
此次黄山旅游就此圆满顺利的结束。虽然累加上脚酸痛了一个星期,但能看到如此美的景色,两个老爹和儿子玩的如此尽心,也值了。总结出:
(1)下次出门自驾游,如果是一个人开车的话车程至多3小时,超出3小时想别的交通工具出行。
(2)攻略一定要做好,才不会方寸大乱。
(3)*常加强自身锻炼有一个棒棒的身体出门旅游一切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