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春天 3
人们眼中的春天,都是无数鲜艳的花花草草和温柔舒适的气候。而我眼中的春天,却是摆在我家的一颗玉兰树。
夏天,那颗玉兰刚刚结完果子,就又有新的小嫩芽露了出来。
他们似乎是在比谁长的快,谁能开出美丽的花,于是便一个劲的往上窜。我看着这些幼嫩可爱的芽儿们如此努力地开花,不禁笑了起来。
渐渐入秋,玉兰树的叶子像是病了一样,先是变黄,然后变薄、变弱。最后终于禁受不住风的煎熬,永远沉睡在大地的怀抱中。看着窗外的风越吹越大,我有些担心那些芽儿们,担心他们受不住风的考验,像落叶一样死去。但风太大了,我无法出去,只好在窗内担心的看着他们。
第二天,当我去给玉兰浇水时,看了看那些娇嫩的芽儿们。真好!他们不仅没有随风落地,而且还结出了花苞。看着那些嫩绿的小花苞。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突然,冬天悄声无息地来了,她为地铺上了白雪地毯。同时也为风增加了动力。厚厚的白雪覆盖住各个花苞,也为整个树穿上了衣服。而我却并不担心,因为花苞正在吸食着洁润的雪水,以为来年春天开出美丽的花。
正如孟浩然所说:春眠不觉晓。当我醒来时,已是一个崭新的一年,崭新的一个春天。我抬头望了望那颗玉兰树。天哪,他是那么的美丽那么地光彩照人。白嫩如雪的花瓣朵朵矗立在枝头,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和黑色的树枝组成了一副美丽的水墨画。在所有的花草中,他似乎是最清新脱俗、最优雅迷人的。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在一年内经过细心地栽培才养育出的成功。
是呀,用一年的时间来展现那一刻春天的风华。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