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鼓励幼儿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经验和想法:
2.能够独立调出粉色。
首先引导幼儿一起回忆寻找春天的过程和感受:“上午我们在小花园都看到了什么?”孩子们的回答非常热烈:“我看到了许多的树和花。”“我觉得草地淋了水,小草更绿了。”我进一步把讨论引向主题:“谁能说一说桃树是什么样子?”“桃树的个子矮矮的,胳膊往上伸,开着好多花。”“桃花挺漂亮的,有的花开得很密,一团一团的。”
“想一想。怎么才能画出美丽的桃花呢?”启发引导幼儿往盘子里加红色,与白色混合,并观察颜色的变化。
在活动中,我发现宝宝调颜色特别认真,但调完颜色却不知道该画什么了。于是便问道:“宝宝,你今天看到什么了?”“小草、大树、桃花。”“那就把它们画下来吧。”“我不会画。”这时,我一边在另一张纸上示范一边说:“桃花可以是一朵,也可以是一片;大树的叶子可以是一片,也可以是一团。你肯定行!”宝宝很快就画起来。
有了真实的体会,孩子们笔下的桃花千姿百态有落花纷纷的清雅风格的桃花,有浓墨重彩的油画版桃花,还有模糊风格的远观版桃花。孩子们用色、落笔大胆丰富。虽然是初次自己调配粉色,但呈现的结果非常有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