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多角度感受春天的美丽;
2.引导幼儿观察不同的桃花。激发表现春天的愿望。
在小花园,孩子们看到了不同颜色的怒放的桃花,看到了满树桃花重重叠叠,而且发现远处的花树看不清是一朵一朵的,只是红红的一片。在一片绿树间,我们发现了一棵很典型的桃树,个子矮矮的,手臂却努力地向上伸长。我和孩子们一起用身体来模仿这颗树的姿态。我们还让孩子们闭上很睛。用鼻子闻闻春天的味道。孩子们的感受非常丰富,有的说,春天是香香的,是迎春花的味道;有的说,春天就是小草的味道,淡淡的、甜丝丝的……这次寻找春天,给孩子留下了愉快而深刻的印象,也对桃树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于是,在孩子们的建议下我们开始绘制“春天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