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春天来了(600字) 1
上周二我给一年级上了一节品德与生活课“春天来了”。春天,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并不陌生。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地走进大自然,走进春天,感受春天,我带着孩子们到校园里,教他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身体去感受。我还和家长取得联系,让家长指导孩子在家中,在社区里,在公园里,在大街上??去发现、去感受,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于是,有了观看校园里小草发芽的照片;有了一幅幅孩子们所描绘的春天美景的画;有了用彩色卡纸、废旧物品制作的春天的花草树木、蝴蝶蜜蜂??
课堂上在小组合作讨论中,孩子们能充分利用自己的生活常识,对小组成员的作品进行 评价:画中的荷花不是春天开的;春雨过后,小笋长得特别快??一句句中肯的 评价,是孩子们对生活的感悟。他们的个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我在教学过程中注意了对孩子们进行多方面的 思想教育:当孩子送给我一朵美丽的迎春花(画的图),我故意问他为什么不摘一朵送给我。孩子用稚嫩的话语告诉我,花摘下来,就会死的,我们应该要爱护花草树木。还有的孩子,特地做了环保标语——“小草青青,脚步轻轻。”“请别摇我,我会疼得!”贴在黑板的小草上、小树上,让全班的小朋友都得到了教育——要爱护花草树木,要保护小动物。此刻,孩子们眼中所展现出来的的春天更为美丽、灿烂!孩子们眼中的春天是如此美丽,我也被他们的表现所折服。回顾在整个教学过程,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在 教学设计中,对春天多元感受,指导不够到位,如能从气候变暖、衣物变化、春天的活动等方面加强,那么学生感受很更深,当然教学效果也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