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次尝试,只有勇于尝试了,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去年的一天傍晚,我的爸爸妈妈都加班了,很晚才能回来,而我的肚了已经“咕咕”地发出了警报。我实在忍无可忍,就想着尝试自己做饭。
做什么呢?就煎荷包蛋吧!我打开冰箱门,拿出了一只鸡蛋,再拿出了一只碗,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敲碎了鸡蛋壳,让蛋清和蛋黄流入碗里,然后打开了了电磁炉,把锅烧热,又倒入了一勺油。我把碗里的鸡蛋轻轻的倒入锅中,锅里立刻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放鞭炮。很快,蛋清凝固了,变成了乳白色,就像一张舒服的床,而蛋黄就悠闲地躺在这张白床上。
我就这样仔细地盯着荷包蛋,不知不觉,闻到了一股糊味。不好!煎糊了!我连忙把荷包蛋翻了一个“跟头”,接着,又迅速地把它盛到盘子里。
就这样,我一连做好了几个荷包蛋,做得越来越好,做得越来越香,我自己都馋得流口水了。我连忙把盘子端到餐桌上,准备大吃一顿。这时,爸爸和妈妈回来了,他们一进屋,就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家里怎么有股香味?”我把我做的荷包蛋端给他们尝,妈妈吃了后,笑着夸赞道:“没想到儿子做得那么好吃,一定遗传了我的基因!”听了妈妈的表扬,我迫不急待地尝了一口美味的荷包蛋,果然是香香的、美美的……荡漾在内心的快乐和自豪再也无法掩饰。
这是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尝试!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敢于尝试,就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