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港海洋公园 3
来到期盼已久的香港,休息了一晚之后,我们一家就去游香港必去的景点—海洋公园。
一进海洋公园,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梦幻水都人工湖”的喷泉,往前不远是第一个展厅“海洋奇观”,我们排了十几分钟的队,终于到了展馆,浮现在我眼前的只有三个字“好—多—鱼!”,我立刻拿起相机,把看到的各种鱼和介绍尽数“网罗”进去。咦,那里怎么这么多人?去看看,原来他们在排队摸海星呢!我一看,那么恶心的东西谁敢摸呀!正犹豫间,我发现弟弟正在用手触摸海星呢,一点没有害怕的意思。姐姐和我一样也有些害怕,但还是去摸了一下,才没一会儿,她就把手缩了回来,吓得直哆嗦。我鼓起勇气闭着眼睛也摸了一下,觉得浑身麻酥酥的。
出了“海洋奇观”,我们乘公园里的海洋列车来到“冰极天地”。里面有三个展厅“南极奇观”、“雪狐居”和“北极之旅”。在“南极奇观”里我见到了一只只可爱的小企鹅。里面天寒地冻的感觉让只穿短袖的我们直打哆嗦,但我还是忍住寒冷仔细观察起来。你瞧,小企鹅肚子白白的、圆圆鼓鼓的像个小皮球。手、身子和头都是黑色的,后脑勺有一点黄色,它还有一个红色的尖尖的小嘴巴,真不愧是南极小精灵呀!
接着,我们乘坐登山缆车。缆车穿梭在几座山之间,底下是一片宽阔的深水湾。虽然是第一次乘缆车,但是我们一点也不害怕,一路兴奋地欣赏沿途的风景。从缆车往外看,深水湾上一只只小帆船在水面上漂动着。远远望下去,小帆船连我的小指的一半大小都不到呢。不知不觉缆车到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车,弟弟还不停地恳求再坐一次,可惜没时间了,要知道还有更多好玩的景点正等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