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4
是啊!辽阔无边的大海,烟波浩淼的湖泊,奔腾不息的江河,雄伟壮丽的冰川,潺潺流动的泉水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水,把我们人类的家园打扮得分外美丽,给地球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你能想象吗,如果没有水,地球会是什么样的呢?那将是一片枯黄、一派死寂。没有水,就没有植物,没有动物,也没有人。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类的文明,人们的生活和工农业生产更是离不开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更是经济的命脉!
人们把水看作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无偿赠品,尽情的使用它、享用它。但是进入20世纪中叶以后,水开始成了稀缺品,而且是无可代的稀缺品!越来越多的城市发出了缺水的告急声!1977年联合国水会议发出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续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水资源危机正成为目前人类面临的追主要、追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
记的我以前看过这样一个电影:在中国一个十分缺水的山区里,打水都要从几十里以外的地方打,一下雨大家就把家里所有的容器全搬出来盛雨水,而我们却还在浪费水资源、破坏水资源,难道这不是等于在犯罪吗?我曾做过一次试验,如果正常洗一次手只需要约0.5千克的水,而如果用浪费水的方法洗一次手就要用约2.5千克水,大约是正常洗手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