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6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珍惜水源。”这句话被人们不知说了几百遍,还是几千遍,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呢。节水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少用水,更不是口中可有可无的虚言,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要如何节水呢?用淘米水浇花,拖地?可不止这些,我们的节水理念可不仅如此。比如说一件很普通的事:洗衣服。你可能以为是两三件衣服手洗,不浪费水这点小事吗,不,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众所周知,水为何会洁净呢?是因为水本身就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它自身就具备再生的功能,但是,可想而知,被污染的水还能喝吗。我们基本上洗衣服都需要大量的水。然而,放过洗衣粉的水就变成了废水,再也不能使用了,看着那白花花的水流走,难道不心疼吗。所以现在有了一种无磷洗衣粉,不错,用它洗衣服的水还是具备自我洁净这个功能的。又可以洗净衣服,又可以保护水资源,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你是否关注过未关好的水龙头滴下的每一滴水,你是否注意过刷牙时打开的水龙头中流下的大量的水,你可知道,这也许是几个干旱地区人的生命,连著有水乡之称的江南都闹起了干旱,生活中每秒就会死去7个孩童,而其中4个都是因为水源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节水,爱水,护水已是刻不容缓,哪怕是一点一滴也不能浪费,但是,首先我们要有节水的理念,否则一切都是空话。就比如我们的邻居,他们总是把多余的水使用的十分恰当,所以他们家的水费从来不会多,由此可以看出他们节水,爱水,护水的信念。
珍惜水资源刻不容缓,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