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18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世界上,中国是一个严重缺乏水资源的国家。就凭人类刷牙时任水流淌,洗澡搓肥皂时不关淋浴喷头,用过多的水冲洗汽车等等,也足以浪费成千上万吨的水。何况现在河水遭到化学排放物的污染,人类滥用水资源,不珍惜水资源,使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占水量成为了全球的第四名!
为什么中国的水资源如此稀少?那是因为人类不重视浪费每一滴水、每一盆水、每一吨水的后果,为了自己利益去破坏、污染水资源的后果。人类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大大减少,人们只会片面地想:我浪费了这点水不算什么的,这个世界上水资源多了去了,何必在乎我这点鸡毛蒜皮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岂不是这个地球上就算有再多的水都被浪费光了?
此时此刻,只是小学生的我们能做些什么?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吧!我们可以用淘完米的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等等。洗菜时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尽量少用洗衣机,手工洗衣服比洗衣机要节省得多;用抹布擦拭桌子比直接用水冲洗要干净。除了循环、节约地使用水资源,我们不要向河水里吐痰、丢塑料袋等。不浪费、破坏水资源就是节省水资源最好的办法!
为了我们国家水资源急速减少的危害,我们是不是该行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