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11
记得有这样一句广告语:”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你的眼泪“。这句话顾名思义指的就是珍惜水资源,不要到最后人类后悔的泪水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对于中国而言,南北水资源区别甚大,有的地方缺水,江浙一带沿海地区相对水资源充足,降雨量颇为可观。所以对于有着丰富水资源的江浙一带的用户涞水,他们的用水还真的是不要钱了。
为何会用”不要钱“形容珍贵的水资源呢。原来水5元1吨,你想想1吨的水可以浇灌多少盆栽,够多少户人家吃饭洗澡洗衣服洗手呢所以,水价便宜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的浪费。洗手的时候开得很大,水龙头也不拧紧,洗完手甚至不关水龙头,更有甚者把水当做玩具,打水仗。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对于缺水的地方来说简直就是暴遣天物。
其实,不管水资源丰不丰富,水虽是可再生资源,但是过度的浪费与不珍惜,迟早有一天人们会过上沙漠化的生活。在此呼吁各位,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