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 9
这几天,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迹象:每次妈妈淘米的水都会叫爸爸把水到在花盆中。一次,我一直跟在爸爸后面,问个不停,可爸爸偏不告诉我,还叫我自己去问妈妈为什么要用淘米水浇花。
我急忙跑到厨房问妈妈:“为什么要用淘米水浇花呢?”妈妈对我说:“淘米水中有花卉所要的营养物质,经常給花浇淘米水,不仅能让花儿生长健壮,多开花,花香浓郁,还可以延长花期,并可防止黄化病在花生长时的发生,淘米水还是多功能的天然去污剂,既可以洗菜又可以洗鱼,还可以洗肉,更加有意思的是:用淘米水漱口时,还能治疗口臭呢!”
我不禁感叹:淘米水的用处真不小啊!
妈妈又说:“水是生命资源,我们要保护好每一滴水,因为我们中国有300多个城市缺少水源,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着不良的水资源,其中已经有了7000万的人正在饮用高氟水。*均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高达到400多亿元呢!地球上真正能够饮用的淡水并不多了,每年都在逐渐减少,所以中国的水资源非常宝贵,大家要节约用水,不然最后一滴将是人们的眼泪。
我以后要更加珍惜水资源,将以用的废水再次利用,我急忙跑到爸爸那儿,与爸爸一起用淘米水来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