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__五年级 5
暑假来了,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福建玩。我们来到漳州的东山岛,那儿海水清可见底。
上午,我们在海里游泳、戏水。晚上,在海边吃饭时,我发现别人都拿着手电筒,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便过去问:“请问你们在找什么东西呢?”
“我们在抓螃蟹呀!”
“抓螃蟹?怎么抓?”
“看见一只螃蟹就用脚一踩,然后抓住它的壳。”
我兴奋地叫上妈妈和同学一起去抓螃蟹。妈妈拿手机上的手电筒往海水里一照,“哇!”海水里螃蟹真多,沙滩上几乎爬满了螃蟹,它们好像是在沙滩上散步。这时,妈妈看到脚下的一只螃蟹很大,准备抓住它,就冒冒失失的下手去拿,结果捏到了螃蟹的嘴,妈妈被螃蟹的钳子夹住了,痛得哇哇大叫。妈妈的叫声让我大惊失色,连螃蟹也被妈妈吓跑了。我赶快去叫爸爸们过来帮忙抓螃蟹。爸爸们来了,梓牧爸爸不敢抓,踩到一只就按着螃蟹壳往前推,可每次都让聪明的螃蟹给溜掉了,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后来,我和同学们又发现了许多寄居蟹,我们一起去抓寄居蟹。寄居蟹顶着一个海螺壳,抓它比较容易,但它爬行时动作很快,趁我们一不留神就钻进沙子里了。有的同学不小心踩到寄居蟹,还被它的小钳子夹了脚丫呢。我们抓了十几只螃蟹和八、九只寄居蟹之后满载而归。
这是我第一次抓螃蟹,这次的东山岛游玩真是又有趣又刺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