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__五年级 2
清明节上午,我们看过花展后,到青龙峡吃饭。
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在抓螃蟹,我也很想抓螃蟹。于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抓螃蟹。爸爸一到河边,就抓了一只大螃蟹。其他小朋友见了,都想要。
有人说:“我用两只小的,换你这只大的,可以吗?”
我没有同意。
午饭前爸爸又抓了三只螃蟹,但都没有第一只大。
午饭后我还是想去抓螃蟹。这次是爷爷、奶奶带我去的。刚开始,总是找不到螃蟹,爷爷奶奶要带我回去。突然,我掀开石头,看到了一只螃蟹,立马从后面捉住它的身体。我兴奋地告诉奶奶:“我抓到一只螃蟹了。”
奶奶不相信,以为是假的。等我拿到她的跟前后,她才相信了。
后来,奶奶也发现了螃蟹,但是不敢伸手抓它,于是让螃蟹跑了。而爷爷在石头中翻出了一只大螃蟹。爷爷怕它跑了,想都没想,就从前面捉了它,于是爷爷的手被螃蟹的钳子夹流血了。直到爷爷把螃蟹放到杯子里,螃蟹才松开它的钳子。
然后,我们想了一个好办法,用杯子去罩住螃蟹,再抓它。用这种方法,我们又抓了两只。但是下起了雨,我们只好回去了。
今天,我们一共抓了八只螃蟹,我玩得很开心!
下次,我要喊我的好朋友一起去青龙峡抓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