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__五年级 1
我们在大洲乡村处处可以看见小溪流,下去捡青丝,抓螃蟹,可是一大乐趣啊!今天,我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下水嬉戏了。
这里的空气可新鲜了,我就不禁又多吸了几口气。我放下了手中所有的东西,走到小溪边玩耍,正想洗手,不小心翻动了一块浮动的石头,一只丁点大的螃蟹爬了出来又快速地“躲”进了另外一块石头的底下。我突然从我脑子中闪过了一个想法,就对大家说:“我们在外面,没有东西玩,我们来抓几只螃蟹来吧!”“好啊!”大家异口同声的叫了起来。
只见叶纯拿起鱼网,轻手轻脚地伸进水里,可小螃蟹像被训练过似的,机警地躲开了,爬得无影无踪。我也手痒痒的,蹑手蹑脚的翻开一块浮着的石头,一只红色的大螃蟹慢吞吞的从石头下爬出来,似乎没有感觉到危险正在向它逼*,我很快就抓住了它,哈哈!第一只战利品就落入我手了。后来就算大家多么努力的去找,却一直没有收获了。正在大家想回去之即,我疲惫地拖着鞋子站在石头上休息,一只超小号螃蟹从我的鞋子里偷偷摸摸地往外爬,想充当“逃兵”,结果被我当场看见,大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获了这名“逃兵”。之后又有一只中号螃蟹送上门来,当然,也被现场抓获了。
这次抓螃蟹,虽然战利品并不多,可是却让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真是一次充满快乐的大捕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