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__五年级 4
迎着春风,踏着新泥,踩着浪花。我们来到了青岛的旅游胜地——五四广场。
在这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五四广场抓螃蟹。我一手拿着小桶,一手拿着工具向捕捞地跑去,捕捞地是一些岩石铺的小坡,每当有海浪打上来,都会有小螃蟹被拍在缝里,这时如果拿捆着诱饵的木棍放进去,小螃蟹就会咬着诱饵被钓上来。
一切准备就绪,只差一个海浪啦。“啊,浪来了,浪来了”我兴奋得大喊着,随着浪花的退去,我迫急待地抽出木棍,可是木棍上除了诱饵,连个小螃蟹崽都没有。如此反复几次,我急得直跺脚。“妈妈,是不是我们这个诱饵不新鲜,螃蟹不喜欢吃我准备的肉肉?”“孩子,你要注意观察,你看旁边的小哥哥,把诱饵木棍放下去,等浪过去几分钟,再迅速把木棍抽出来……”果然,隔壁的小哥哥,已经收获了小半桶螃蟹了。
这次我选择了一个深点的礁石坑,把木棍插入岩石底部。一个又一个的浪拍打着礁石,阳光洒在海面上,好像无数宝石散落在海面,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吹着咸咸的海风,我默默数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又一个大浪退去了。我快速提起我的小木棍:哇,妈妈,快,快,小桶,小桶。我兴奋得语无伦次,我的小木棍上钓上来三只小螃蟹。不好,有一只淘气鬼“掉队了”,我想用手去抓,但又怕被夹到,心里急得团团转。还好妈妈眼疾手快,抓住螃蟹的盖子,把它捉回桶里。
我的抓螃蟹之旅是不是很有趣呀?伙伴们,快来和我一起抓螃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