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__五年级 3
下午,大家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才到达海边在三海边,我一没看大海,二没吹海风,三没在海上玩。你想问我到底玩了什么。我玩的是抓螃蟹。
刚一下车我就直奔向大海,想马上知道大海是什么颜色的。它是黄河那样的
的黄色,还是大海普通的蓝色,也许是小河那样的青蓝色呢?在我心里一直在想。
在海的不远处,妈妈发现一个刚退潮的湿地上有一大群一大群的小螃蟹和跳跳鱼。还有一位渔夫在水草里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妈妈就好奇的问有:你在干什么呀?渔夫大声的说:捉螃蟹我!说着手里拿着一只巨大的螃蟹。我看见妈妈直发光,迫不及待的往下面奔去。我也跟着跑去,因为这比看大海会更有意思。
你千万别看螃蟹横着走,就以为它很慢,它速度可快了。我一只手往上一扑,另一只手往上一盖,都没有捉住一只。我还直正的看到了横着走的优势了!不妈妈总结出了一个办法:眼疾手快。螃蟹有第二招,就是钻洞如果螃蟹钻洞的话,妈妈就放弃了。可我就守株待兔在那等。可螃蟹悄悄探出头来,一看见我就钻得更深了。我就用第三招,我不停的挖它的洞。可它的洞方弯弯曲曲的还摸不到边。最后,我不但没抓到螃蟹,而且来整双手都是泥巴。不过多亏妈妈她抓了一大堆螃蟹。
好玩吧,你也来玩一玩抓螃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