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是个调皮好动的男孩,才四、五岁,就会拿起比自己高许多的葵花杆,在路上专等去上学的一年级学生,过来一个照头就打,打完就跑。可是,自己也因调皮好动吃了不少亏。
那是四年级的一天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我和同学们一块踢球,下课铃响后,我仍觉得不过瘾,便找了个矿泉水瓶子,又约了几个同学,一块在校园里踢了起来,直到累得筋皮力尽。踢完,就向教室走去。上楼梯时,还摇头晃脑地不时和伙伴们推推搡搡。由于两腿发软,脚似乎失去了知觉,一不小心,我的左脚踏空了,整个身体失去了重心,栽倒在了楼梯了,额头重重地磕在了台阶的尖锐处。幸好当时我的头脑清醒,爬起来继续上,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头破了,直到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向我投来惊异的目光,才恍然意识到:是不是出事了!我把手从额头上拿下来一看,天啊,满手都有是血!这时,旁边的同学也意识到了,喊到:快去报告老师!当时,由于疼痛加上害怕,我站在那儿哭了起来,直到段老师手里拿着一卷卫生纸冲下来时,我才停止了哭声,任凭老师拉着我的手去校门诊部。医生说,伤口不大,但需要缝两针。我便被他们送到床上。这时,我看到学校的校长、主任和一些老师都有来了,还有我要好的同学也来了,我又一次哭了。这一次不是伤口痛,而是因为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心。他们在我身旁不住地安慰我,让我不要怕。由于大家关怀,我竟然在缝针的过程中似乎没觉得痛。后来,回到教室,同学们又围到我身边,问这问那,还不时地安慰我,我再一次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我一想起它,便想起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想起我们之间真挚的友谊,想起我们曾经在一起相处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