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参观心得 6
放寒假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参观湖南长沙科技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以前只参观过其它城市的科技馆,从来没去过长沙的科技馆。长沙科技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跟其它城市的科技馆有什么不一样呢?我二话不说,就喊着爸爸妈妈赶快开车去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展馆“制造天地”、“材料空间”、“能源世界”、“信息港湾”、“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这么多馆,我还真不知从何看起,想来想去,我准备从我最感兴趣的“太空探索”馆看起。
走进展馆,“哇!”好大的航天飞船啊!我走进仔细看了看,原来是神舟七号。坐进神舟七号船舱内,仿佛在无穷的宇宙长河中自由翱翔。天哪,这完全不是在城市,而是到了璀璨的星球。真是太美了!这里有我认识的木星、水星、火星、海王星等等,还有漂亮的银河,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的星星。我正欣赏着美丽景色的时候,突然,一块巨大的陨石飞了过来,我慌忙地操作着操纵杆,往左一闪,顺利地躲过了陨石的袭击。我长舒口气,真是又惊险又好玩的宇宙飞船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生命体验”馆。这回,我看到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它需要你根据人的结构把人体的组织器官、关节、牙齿等一块块地拼装起来。我心想,这下是我大显伸手的时候了,因为我最喜欢玩拼装了。于是我把一块块骨骼往“人”身上拼凑,由于不了解人的结构,我一次又一次地拼装失败了。最后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把“人”给拼好了。此时,我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注视着我拼好的“人”,思索着。你这时候会感到好奇,我在看什么呢?想什么呢?其实,我在看人体的结构,从这个拼图上让我了解了更多的人体奥秘,也帮我解答了许多谜团。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制造天地”、“地球家园”、“能源世界”。
今天参观科技馆,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因为它不但让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还让我感受到了许多科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