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参观心得 10
在美丽的太阳岛上,有一座新颖奇特的船型建筑,这就是黑龙江省科技馆。11月4日,老师带着我们到科技馆参观。
科技馆可真大呀!整个大楼共有三层,分为机械、能源、航空航天交通、声光、电磁等多个展区,每个展区都有很多有趣的展品。我最喜欢的就是航天展区的长征火箭模型和神舟飞船模型了。长征运载火箭和神舟系列飞船为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立下了汗马功劳。就在我们参观科技馆的前一天,神舟八号飞船刚刚完成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交会对接任务。
我最喜欢的动手参与项目就是机械展区中的滚球了。小朋友们分工配合,通过操作一些简单机械,移动球的位置,直到走完全程。这个项目让我们认识了皮带传动、圆锥齿轮等一些简单的机械。
在其它展区,新奇有趣的展品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玩得可真开心啊!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玩的同时,了解了很多科学知识,领略了科技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