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秋游活动,目的地是成都四川科技馆。
早上,我们乘着车来到科技馆,在这之前听老师说科技馆一共有五层楼,有机器人展示区,数学与力学展示区等等。
我喜欢的展示区是摸拟世界展示区,因为那里面有好玩的游戏,我看到有一个房间,我面有一个牌子,写着“斜体房间”我一边想着会是什么样子呢?一边走了进去。进去后,我发现地面是斜着的,正对面有一面很大很大的镜子,我在里面待了4、5秒种便感觉到一阵眩晕,我只好走了出来。
在一展区里,我看见了用木头雕琢出来的一些精致的小房子和一些小工具,一个牌子上写着“古代造盐工具”当我看到一个很高很高的东西时,我疑惑了,那是做什么的呢?于是我问了老师,老师说“以前的盐都是从地下的抽上来的,这个东西就是用来抽盐水的”。我想:古代人能从这么深的地下抽取盐水,可真是了不起!
在机器人展区,我看见两个很大的机器人。其中有一个是会变脸的机器人,我很喜欢。另一个是机器人叫贝奇,它不但会照相,还会照着相片进行简单的描绘。
逛了许久,我问老师,“老师,有没有电视上说的测地震的地震仪。”老师说“有,我带你们去看”。不一会儿,我就看见了地震仪,仪上有九个龙头,哪里发生地震,龙嘴就会吐出一粒珠子,后来我才知道,那地震仪是个仿制品。
在这里,我看见了我们国家科学技术的先进,发达,也体会了中国古代人的智慧。我相信中国未来的科技将会更加发达、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