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本书五年级 3
书多,好书却极少,而《荒原狼》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一本书。
《荒原狼》的封面是荒原狼哈里的自画像,看起来还是一副热情、快乐、自由的面容,可是你不知道热情的哈利的内心深处有许多个冷冰冰、无情、残酷、的哈利。不,这不是哈里,这是哈里——荒原狼
《荒原狼》的作者是德国著名作家赫曼尔黑塞,是20世纪最伟大的文学家之一,也是作品在20世纪被翻译和阅读最多的欧洲作家之一。赫曼尔黑塞也是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奖。
打开目录,一共有七章,分别是“专为狂人所做”“圣人的信仰”“旧灵魂与心灵魂”“与歌德有关的梦”“狩猎”“驯服荒原狼”“哈里的处决”,这些目录看着就想翻开里面看看内容。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非常的疯狂,如:大狼狗坐在床上,看着人类为它表演;哈里走进了自己的内心深处,发现里面却是一碰就碎的镜子,而镜子里站立的不是哈里哈勒尔,而是哈里哈勒尔荒原狼先生。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长着哈里模样的荒原狼。而这本书从哈里疯狂的经历,疯狂的梦,变回了那个年少有为的、愉快、乐观的哈里。这本书的道理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做人最重要的是快乐,开心,健康的成长。有什么事情和困难,要发泄,要表达。要不然你的内心深处也会有一头疯狂的荒原狼。
读了这本优秀的儿童文学必读物之后,你也会有所改变,变成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