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我喜欢的一本书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伟人交换思想”,“书是知识的海洋”,“……”这些都是关于书的名言,可想而知,书对我们人类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没有书,我们得生活也不会那么得充实。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格林童话》,因为它如同夜空中的一颗明星,闪着熠熠光辉。书中有趣的故事情节带我走进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童话世界。一个个优美的童话故事,能让我们知道更丰富的知识,让人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如《七只乌鸦》中的小姑娘,为了让哥哥们恢复人形,忍着痛切下自己的小指头,帮助哥哥们,让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聪明的小裁缝》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缺点,不要拿你的长处和别人的缺点做比较。这些都让我们懂得了珍贵的道理。
读一本好书,就像品味一杯淡淡的清茶;读一本好书,就像沐浴一场和煦的阳光;读一本好书,就像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礼。读书让我变成了一个爱幻想的孩子,读书让我变成了一个有理想的孩子。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让我们在阅读中感受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