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四年级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士兵,保家护国;有的人想当老师,培育人才;有个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我就想当一名基因专家!当我成了基因专家,我要竭尽自己所能,为人类服务。
在当今的世界上仍有不少国家,地区,人民还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像非洲,贫困山区等地方,温饱成了决定他们生存的关键。当我成了基因专家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他们解决温饱问题。我会在粮食的脱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上做文章,改变这些植物的基因链,使粮食的得到原来30倍产量。此外,我还要在脱氧核糖核酸双股螺旋线中再添加人体各部分所需的营养基因,使人体各部分得到最优良的简化,更好的吸收。再而,我要使这种粮食的种子的成长期缩短,一个季度一收割。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远大而崇高的理想。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理想十分不容易,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理想,我愿从今天起努力学*,不懈努力。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个基因专家,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方可。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