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爷爷的菜园 5
童年就像一串串酸酸甜甜的糖葫芦,串起了多彩的成长彩虹桥。每个孩子都会幸福地从这座桥上经过。在我成长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的菜园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又漫步在爷爷菜园里的泥土小道上,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庄稼,有青菜、长豆、毛豆……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咦,那是谁呀?”我仔细看上去,原来是一条被喂得饱饱的大青虫,正悠闲地散步呢!它的前脚先走,再中脚、后脚跟上,这时它的身子拱着往前,那肉嘟嘟、扭来扭去的样子,像喝多了酒的醉汉似的,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我大声喊起来:“啊,大青虫啊!”再仔细一看,本来又大又绿的青菜变成“秃头”了,沿着边缘被大青虫修理得成了一个月牙儿,大青虫还真是一个高超的魔法师啊!
爷爷听见了,就跑了过来。我指着大青虫说:“爷爷你快看,一条大青虫正给青菜理发呢!”爷爷笑着说:“你把它捉拿归案吧!我要去上班了,今天你帮爷爷守园子啊。”
看其他菜,上面也有虫子。看!有蜗牛!它身上背了个大奖杯,走得太慢了,走过的地方还炫耀地留下了闪闪发亮的“银丝”,想让别人都知道它走过这儿了,这是它的地盘了。
旁边那许多小黑虫,真像撒在地上的黑芝麻,我小时候还真以为它们是芝麻呢。
那黄色的小蜘蛛张牙舞爪等待表演呢!莫非是羡慕菜园美景,从“盘丝洞”里偷偷溜出来的“小妖精”?这样想着可把我吓出一身冷汗。
我转身刚要走,感觉踩到了一条软绵绵的东西。一看,是一条蚯蚓,这蚯蚓软软的,真像用超轻粘土捏成的!虽然蚯蚓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但我还是很害怕。看来今天守园子的任务有些艰巨哦!
毛毛虫和它长大后的样子差别太大了,看那丑陋的虫弟弟慢慢地长大,谁知道长大之后就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蝴蝶小姐,太漂亮了!毛毛虫也真会“金蝉脱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