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爷爷的菜园 4
爷爷家院子里有一个菜园,里面种满了各种各样,不同品种的蔬菜,有卷心菜,韭菜,南瓜,丝瓜等等,可谓是应有尽有了!
爷爷今年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了,可他的身体依旧是那么硬朗,这可能是因为他从前当过兵的缘故吧!退休之后,也忙个不停。骑着一辆电瓶车,一会儿支这里,一会儿又跑到那里,总是停不下来。而最让爷爷关注的,便是爷爷家院子里的那一个菜园了,爷爷为这个菜园,花费了许许多多的精力,许许多多的时间。
爷爷从来都不吃菜市场里买的菜,因为他认为菜市场里的菜会打农药,不卫生,也不安全。所以,我们一家吃的,都是爷爷菜园里种的菜。记得小时候,我去爷爷家里玩,爷爷带着我去那个菜园里面摘菜吃。爷爷弯着腰,手中拿着一把小刀,十分轻松地就从藤上摘下来两三条丝瓜,递给我。那时的我可高兴了,像宝贝一样,捧着那两条丝瓜,激动地跑去给爸爸看,当我回头看爷爷时,爷爷也正开心地笑着叫呢!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当年那一个小孩子长成了一位比爷爷还高的初中生了。
当我再一次去爷爷的菜园时,爷爷仍旧像从前那样要给我摘菜吃。我对爷爷说:“爷爷,要不让我来吧!”爷爷用着一口普通话中夹杂着一些方言对我说:“你还太嫩!不会干这种事情,不小心就划到手了!”于是,爷爷就自己去摘菜,爷爷把摘下来的丝瓜放在地上,用袋子套着。还是两条丝瓜,但只听爷爷起身时,叫了一声:“唉嘿,”声音虽弱,但我也听到了,当我们离开菜园时,爷爷用手臂擦了一下汗。而此时,我才真的发现爷爷老了。这一瞬间,我就有了想哭的冲动。
当我和爸爸离开时,爷爷就站在家门口,目送着我和爸爸渐行渐远。当我几次回头看时,爷爷也只是在风中站着,一动也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