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爷爷的菜园 3
一想起菜园,就能想到我和爷爷在菜园浇水的情景。
家里后院的菜园,充满了我和爷爷美好的回忆,让我快乐。
小时候,我常常和爷爷去菜园浇水。菜园中的菜绿油油的,一丝枯黄都没有。我在水龙头上套上皮管,爷爷和往常一样,将皮管对着菜,把大拇指按在出水口的中间,然后叫我打开水龙头,喷出来的水兵分两路。水浇到蔬菜上面,叶子显得更绿了。有些绿叶被小小的水滴压弯了腰,形成了滑滑梯。小水滴仿佛在绿叶上玩滑滑梯,一滴接一滴地从叶片上滑落下来。菜园的菜被浇得一尘不染,爷爷看着越发新鲜的蔬菜,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
那时的我还不懂事,经常和爷爷抢水管,把水洒得到处都是,菜上也浇了一些,爷爷身上也浇到了。每次看到爷爷满身的水,我总是露出开心的笑。我站在前面浇水,爷爷站在我后面,看着我浇。
有时候,爷爷还带我到菜园里拔萝卜。只见爷爷双腿**,双手抓住萝卜,身子向后倾斜,用力一拔,拔出了一个红红的萝卜。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抓住萝卜叶子使劲向上拔,一边拔一边高兴地唱起一首儿歌:“拔萝卜,嗨哟,嗨哟,拔不动。”这下可好,萝卜叶子被我拽掉了,可是大萝卜还稳稳地扎在土里,纹丝不动。这时,爷爷走过来说:“你就是不细心,我拔萝卜时抓的是萝卜的身体,而你抓的是萝卜的叶子。叶子被扯掉了,萝卜还在泥土里呢!”听了爷爷的话,我攥住萝卜,往上一拔,萝卜终于***了!
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去城里上学,和爷爷分开了。每到节假日,我总是闹着要回老家,回到老家就缠着爷爷带我到菜园,爷爷总是采摘各种蔬菜给我们带回家。
几年后的今天,我十一岁了,爷爷离开了我们,但每次看到嫩绿的蔬菜,爷爷的身影便出现在我的眼前。
爷爷和我的美好回忆留在菜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