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我的动物朋友以上 4
我的动物朋友住在小区一片能遮挡住她的草丛里,她就是洛菲。
洛菲是一只孤单的流浪猫。因为没有人喂养,总是自己去找食物,所以她的身体很瘦弱;没有别的伙伴帮她舔舔毛,所以她有一大部分的毛乱得像杂草一般;也没有人帮她收拾猫毛,所以草丛里她的毛到处散落……也许正是生活中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洛菲才为保护自己做好了准备:调皮的小孩子们拿石头砸她,她就呲开嘴装作像要咬他们一样将他们吓跑;看到路过的宠物狗,也随时做出一副迎战的样子。很多人都因此不喜欢恶狠狠的洛菲。
可洛菲却为自己是一只流浪猫而感到骄傲,因为她是自由的。
洛菲是无拘无束的旅行家。每天傍晚,她都会走出草丛,到小区各个地方走走。也许是去探望“同类”,也许是去人造喷泉洗“冷水澡”。有时她会从铁门里如影子般跳出小区,走向大道。如果你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她和汽车赛跑,紧紧地追在车后。她从不迷路,知道怎么才能回家,回家时还不忘带上有用的纪念品——食物。
虽然流浪的生活中洛菲的肚子经常是空的,有时她不得不吃一些食物的残渣。她十分清楚自己的处境,所以她认为最好的食物就是可以添饱肚子的东西。有时能在垃圾桶里找到我们吃剩的鱼骨,洛菲都可以笑得合不拢嘴。洛菲也是一名捕鼠专家,只要窝在垃圾桶旁等待时机,说不定可以大丰收——抓到一只老鼠!有人同情她,将好吃的食物分给她,她却理也不理睬,她或许在想:我自己找到的食物才是最美味的,这种不劳而获的食物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本猫可不吃嗟来之食!
洛菲是一只没有人喜欢的流浪猫,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她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