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太奶奶的后院里,养着几只大公鸡和几只母鸡。
公鸡十分高傲,总是挺着脖子,轻蔑地望着四周,好像什么东西都不在眼里。它们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把脚向上一提,收拢爪子,徐徐地把脚放到地上,不沾一点灰尘。它们吃饭的样子更加傲慢了,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把母鸡们一脚踢开,然后一颗一颗地啄起米来,每吃一口都会抬起头,看看母鸡,好像在说:有我在,你们别想吃到半粒米。
更可恶的是,它们十分好斗。如果看到虫子,它们就会目露凶光,怪物似的大踏步冲上去,没一点斯文样。它们各自咬住虫子的一头,像拔河一样,你拉过来,我拉过去,谁也不让。接着,战斗开始了,你踢我啄,你打我飞,不分上下,直到羽毛散落一地,院子一片狼藉。
但是公鸡也有迷人的地方。红似火的鸡冠,透亮灵活的眼睛,尖尖的嘴巴,红红的坠子如同一朵大大的胸花。全身披着五彩缤纷的油亮外衣,羽毛整齐的排列着,阳光洒下来,乌黑油亮的羽毛泛起点点绿的的光泽。长长的尾巴更是神气活现,一双金黄色的脚上长着尖锐的爪子。走起路来,像极了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大公鸡还非常勤劳。每当第一缕阳光透露出来时,它们便唱起洪亮的进行曲唤醒熟睡中的人。喔喔喔~时而深长悠远,时而尖锐急促,此起彼伏,一波未*,一波又起,就像大合唱一样。大公鸡就像广播电台的报时员一样,天天准时报晓,从不迟到从不出错。
我渐渐喜欢上太奶奶家的大公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