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我的动物朋友以上 5
我家有一只可爱、美丽、又有趣的大母鸡。这只大母鸡是爷爷送给我的,我把它当作一件无价之宝,它昂首挺胸,显得很威武,白色的羽毛,血红的冠子,两只爪子坚韧有力,脚踏实地。它高傲自大,把其它的鸡不放在眼里,要称老大。
鸡吃食的时间一到,鸡都叫了起来,显得很高兴,瞧那只大母鸡,看到盆里的食物就像离弦的箭,飞快的跑过来,把食物据为己有,其它的鸡咯咯咯的乱叫,一只小母鸡不甘心,慢慢的走到大母鸡身边,大母鸡看到了,狠狠的把那只小母鸡的背啄了一下,吓得它飞快逃蹿。只好吃大母鸡剩下的一些残食。大母鸡吃饱后,就要回窝睡觉了,到期窝内首先叫几声,再在草地上挖个凹坑,把身子蹲下去,贪婪地眨几下眼皮,把头**翅膀内,一动也不动的熟睡了,我用手拍它,它却没有反应,我笑着说:真是一只懒鸡。
一觉醒来,它先抖抖羽毛,用嘴啄掉羽毛上的脏东西。像小姑娘打扮自己,我经常说它:臭美、臭美。它似乎也不在意,大摇大摆地走着,其它难都要顺它的意,否则就要遭殃。不是毛被扯掉,就是身体被啄流血,疼得它们直叫唤,就边我家的狗都要让它三分。大母鸡下蛋时,不停地咯咯咯的叫,鸡毛突然竖起来,它非常难受,看着它那痛苦的样子,我很同情它,一会儿,一个散发着热气的蛋生下来了,每次它下完蛋后都精疲力尽,这时我就拿些大米给喂给它,还用抚摸它的背。
大母鸡,我真是太喜欢你了,你是我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