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__四年级 4
童年的趣事就像点缀在黑丝绒般的夜空上的星星,闪亮而璀璨。每当我脱离了喧嚣的人群,那片离外婆家不远的林子就是我一人的乐土。
我最喜欢在那片林子的小溪里捉虾米。那条小溪十分清澈,周围树木密匝匝的叶子倒映在水流潺潺的溪面上,溪里有很多石子,稍不留神虾米就会消失在河底。
我耐心地蹲在溪边,看着风在溪面上撩起一阵碧波。突然,一块靛青色的石子旁边多了一点浅黄,我看好角度把手中的瓶子一扬,又猛得扎进水里,等瓶子破水而出时,凭着眼疾手快,我就收获了第一只“战利品”。
捉虾米的方法有很多,还有一种就是直接把它从水里捏起来。虾米不足指甲盖大,说起来也好捏,就是怕捏死,我是不屑于用这种方法的。
除了捉虾米我也喜欢在那里找石头,小巧莹白的那种石头,虽然不是多贵重的东西,不期而遇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中充溢着满足感,就像在心里藏了一勺蜜糖似的,格外甜。捉虾米,遇石头,采野花,听风声,不知不觉我就在溪边呆了一下午。每当我穿过那片林子回家时,阳光就会穿过树叶的缝隙,留给地面一片深浅不一的剪影,天上一片云蒸霞蔚,美好一如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