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童年趣事》 3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变成一个阳光少年了。回首过去,一想到我四岁时干的那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记得当时,是幼儿园放暑假期间,爸爸把我送回老家陪爷爷奶奶,那时的我,很喜欢吃糖,经常让爷爷给我买糖吃,吃完后,我总会留一些下来,等攒多了一起吃,有一次爷爷从地里摘了个大西瓜回来,我问爷爷:“爷爷种西瓜就可以得西瓜,那是不是种什么就能长出什么来呀!”“当然!”爷爷回答到。我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把我攒起来的所有糖都肿到老家的后院去了,还专门把它种在一个上、中、下都可以晒到的地方,每天浇两次水,耐心地等着它长大结果,这样我就可以天天都吃到糖了。
转眼,半个假期都过去了,门口的小花都开了,可我的糖还是连个芽都没发,我想:“应该是糖长的速度没有别的植物快吧。”于是,我耐心地接着等。
又是一转眼,假期都快过完了。门口的小花都谢了,可我的糖还是连芽都没发,我连忙跑到爷爷面前,怒气冲冲的对爷爷说:“爷爷,你为什么要骗我?”爷爷说:“小孙子,我怎么骗你了?”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爷爷。爷爷听完之后笑了起来,之后,爷爷对我说:“种什么得什么这句话只能用在蔬菜上,糖没有生命,是不会发芽的。”我听后恍然大悟。
如今,我已经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年了。我已经上了学,成为了一个少先队员,还当上了班里的副班长,我为自己有着傻傻的天真童年感到开心。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