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小学四年级作文
我们一家一起坐上了去云南的飞机。在飞机上我兴奋的不得了。一下飞机就见到了这次云南之旅的导游,刘导,她用热情的微笑迎接了我们,这次旅游由她负责。云南被称为‘春城’、‘花都’,因为他四季长春,不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暖和。云南拥有25个少数民族,比如:傣族、彝族、白族、侗族、独龙族等等。好吃的也有很多,比如过桥米线、气锅鸡、饵块包油条等等。一出飞机场她就带我们来到了兰桂坊啤酒街,晚上9:30我们在五星级宾馆里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饭后我们来到了大理,大理白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这是一座千年古城,唐代的南昭国、宋代的大理国都曾将它作为都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使大理拥有“文献名邦”的美称。我们先来到了大理的苍山。苍山位于洱海之西,又称点苍山,古时称为熊苍山、灵鹫山。苍山有19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为4122米。苍山一共有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下泻东流,注入洱海。有18溪,溪水清澈,四季长流。
我们坐缆车来到了苍山看到了“天龙八部”中描述的460*方米的“珍珑棋局”。每个棋子都有课桌那么大,重的不得了。几乎没有人能般动它,因为它是大理石做的。我们在棋盘里跳来跳去,跑来跑去,乐不可支。
晚饭后我们准备前往丽江。丽江地处云南西北部,玉龙雪山之阳,横断山脉南麓。来到丽江,我们住进了丽江古城的客栈,放行李后参观了丽江古城这座古城与雅典、巴黎等国际知名的城市同时被列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窄窄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我们在古城里乱窜,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忽然想起导游说过,丽江古城的岔路口多,死胡同也多,一不小心就会迷路。所以,要想知道怎样回客栈必须看河流。丽江古城有一条助人辩识方向的河。如果顺着水流的方向走,便可以回到客栈。于是,我们顺着水流的方向走,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客栈。
第三天早饭后,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下的白水河,白水河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它清澈的河水,它源自于周边的雪山融雪,经过层层过滤,清澈无比,又以白石为底,所以水流经这里,显得格外明净,白水河由此而得名。在那里,我们听导游说在白水河里洗手“一洗沾福气,二洗沾财气,三洗沾梅花运”我听后连忙下车洗了两次手,沾点福气,沾点财气!随后我又骑着牦牛在水里照了几张相片,骑着牦牛,我害怕的不得了,因为那牦牛老是回头,我怕它啃我脚趾头。我们在白水河停留了1小时,然后我们坐缆车来到了终年积雪不化的玉龙雪山,玉龙雪山位于丽江的西北部,距离县城约15公里。雪山上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有"植物王国"之称。种类繁多的植物。而且玉龙雪山主峰还是一座处女峰,尚未被人类征服。雪山上的雪厚的可以到小腿肚子。我们还在山上玩了打雪仗,把小康叔叔打的落花流水。下山后我们坐着车准备前往大理。
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位于下关以北13公里,背靠苍山,面临洱海。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城内街道都是南北、东西走向,是典型的棋盘式布局。古城的建筑为清一色的青瓦屋面,显得十分的古朴。另大理人爱花,每户都有花园,名贵的大理山茶花,杜鹃花,素馨兰争奇斗艳。苍山雪泉进城过街,向东直奔洱海。再那里我们看到了云南十八怪中的:牛奶做成片片卖。还品尝了白族的“三道茶”。
随后我们来到了大理洋人街,在洋人街导游介绍说大理洋人街原名“护国路”,意为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护国路东西走向,长1000米,宽7米,青石板铺面。那里是洋人会聚的地方,那里到处都是洋人,我跟彭形影还和洋人说了说话。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崇圣寺三塔,大理崇圣寺三塔,距离下关14公里,位于大理以北1.5公里苍山应乐峰下,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崇圣寺三塔的基座为方形,四周有石栏,栏的四角柱头雕有石狮,其东面正中有块石照壁,上面写着“永镇山川”四个大字,颇有气魄。照了几张相片后我们便住进了泛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