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伙伴
星期天,小象、小熊猫和小花猫一起出去玩。
走着走着,小花猫有点累了,小象关心地说:“小花猫,你坐到我的鼻子上来吧!”小花猫感激地说:“谢谢你,小象!”说着,小花猫跳上了小象的鼻子。忽然,小花猫高兴地喊了起来:“快看呀,快看呀,小河边有个跷跷板!”小象一看,兴奋地说:“我们去玩跷跷板吧!”“好啊,好啊!”小花猫和小熊猫异口同声地说。
来到小河边,小花猫一下子就跳上了跷跷板。小熊猫呢,也不甘示弱,赶紧坐了上去。小象跑到跷跷板的另一头,“我也来。”说着,就一屁股坐了上去。“嗖!”另一头的小花猫和小熊猫一下子被翘到了半空中,不管怎样使劲,就是下不来。“小象,你太重了,我和小花猫加起来都没你重,这怎么翘呀!”小象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那怎么办呀?”大家想呀想,可是什么办法都不好使。忽然,小花猫灵机一动,说:“小象,你往里面坐一点,我和小熊猫往外面坐一点,试试看吧。”于是,他们挪了挪位置。嘿!这一招真灵,跷跷板一上一下地翘了起来。三个小伙伴高兴得一边翘,一边笑,一边翘,一边唱,快乐得像三只刚出笼的小鸟。
风伯伯看见了,也来凑热闹,送来了阵阵凉风。小树看见了,沙沙沙地唱起了歌。小河也发出了哗哗哗的响声,好像在为他们喊“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