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三】
秋天到了,秋风送走了炎炎夏日,送走了开心的暑假。迎来了秋高气爽的九月,迎来了我们的开学第一天。
马路上,车水马龙。孩子们容光焕发,衣着整洁。商店门口也被购买笔、本子、书包的学生,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汇成了一支支的交响乐。
大家走进校园,依旧是那青青的草地、红色的跑道、挺立的教学楼……
同学们热情地打招呼。
我惊奇地发现:在新学年里,有的同学蹿个儿了,有的则原封未动;有的上个学期还白白净净的,这回却成了黑脸张飞;有的同学本来是合穿一条裤子都嫌肥的好朋友,现在见了面却谁也理谁……
大家说说笑笑地向教室走去。
教室由二楼搬到了四楼,老师在教室里忙碌着。她用和蔼的目光,甜甜的笑容欢迎我们。
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不同的是,我们不断成长,我们要像我们的教室一样,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