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_4
尊敬的常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伟大的钢琴家。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喜欢静静地欣赏每一朵花开,因为我能听见花开的声音。我总喜欢默默地倾听小溪地流淌,因为每一滴水珠,都在为我弹奏生命的欢歌。于是,音乐的种子开始慢慢的在我梦想的土地上生根。
终于有一天,我在电视上认识了一个人,他就是理查德克莱德曼,他以华丽的音色、优雅的旋律和俊美的形象,被誉为世界钢琴王子。
看着他在舞台上认真的样子,听着他演奏的《献给爱利丝》,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落雨的黄昏,贝多芬等待爱丽丝上课的动人画面,所以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钢琴家,一个伟大的钢琴家。
我梦想能够象贝多芬、像萧邦,创作出来自大自然、来自心灵的曲谱。
我梦想能够用我灵巧的手指,在庞大的钢琴上跳起美丽的芭蕾。
我梦想有一天,能够来到音乐之都维也纳,在金色大厅,在如潮的掌声中,为大家演奏《多来咪》,演奏《四小天鹅》演奏《保卫黄河》。
也许,你会说,齐蒙,你真是一个梦想狂。但是,我要说,有了梦想,才会有奋进的方向。有了梦想,才会有不屈不挠的力量。
有人说过:我们要不顾一切地去想,于是我们有了梦想,还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于是梦想变成了现实。
同学们,人生需要梦想,但光有梦想是远远不够的。不要怕路途艰险,不要说山遥路远,让我们用汗水绘**生的画卷,用成败谱写生命的乐章。也许,我将来只能在自家的客厅把弹奏钢琴当作一种消遣,但是,我将永远用印度伟大诗人泰戈尔的话自勉: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骄傲,我飞翔过。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