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_2
笔泻倾狂、浓墨飞扬、见识过人、字字珠玑”此所描述之人乃文者也;“力如蛮牛、万夫莫当、粗狂豪迈、举世无双”此所描述之人而为武者;这一文一武间,隐含各类人生的梦想,而我的梦想便是成为一位笔纸相依、挥毫泼墨的作家。
酷爱在书海中漫游、在文章中翻腾、在古词中熏陶;感受只言片语的精辟、欣赏一字一句的风采、体会字里行间的生动;为那些精彩的句段感到欣喜、为那些跌宕起伏的情节而激动。曾暗暗地自问:“我可以吗?可以写出那样优美的词句吗?可以描述出那动人的情节吗?”于是我便如掘石一般,笔作镐头、纸为防护,一点一点,聚沙成石、石成丘、丘成山、山终会成岭!
在写完一篇篇文章、写满一张张草纸、写完一句句话时,我都曾有过一种模糊、蠢蠢欲动的想法,但最终却被我的自嘲打消,随着时间的迁移,我的收获越来越多,而这也让那种想法变得清晰、坚定,于是我谨慎地去触及它,它并无反抗,我终愿将它释放,而它却变得愈来愈成熟,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意识里、在我的脑海里,撺掇我、尝试说服我,我想压抑它,可终无良策,任其做主,终于有一天,它挣脱了我的意识,无法压制,我只能坦然认同这种想法:我要成为一名作家。
成为作家,我便可以用手中的笔来讲述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文明进程;用桌上的纸来刻画出每个国家,每个国家的风土人情;用真实的文字来记录这个社会,这个社会的温情冷暖。
多么美好的憧憬,我沉浸在自己的梦想天空,自由翱翔,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因为既然选择了所要追寻的梦想,便不会害怕受伤,因为受伤的灰暗过后,定是梦想所发散的曙光!
我拥有一份梦想,一份自己乐而为之的梦想;我保存一份梦想,一份自己享受其中的梦想;我执着一份梦想,一份自己坚持不懈的梦想;我实现一份梦想,一份自己为之奋斗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作家,一位像冰心那样写出真情实感的作家,一位像鲁迅那样不随世俗的作家,一位像萨特那样将写作当成自己终生目标的作家,一位像韩寒那样将青春刻在文字上的作家,也可以是一位不求名利、普普通通、将梦想流转在笔墨间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