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_ 1
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这几个词语听起来很简单,但它们都是字字千金,字字真情,只有真正理解这些词的人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幸福!
真情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的踪迹,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处处都散发着友谊的“清香”,我的身边也常有这种好人好事发生。一天我和爸爸去超市玩,走到半路,一辆电动车不知何故突然撞向侧边的栏杆,一场悲剧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电动车被撞得惨不忍睹,我被吓得闭上了眼睛,但是这时候的爸爸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自行车冲去,和旁边几位好心的叔叔一起把那个受伤的奶奶送去医院,还好奶奶没有生命危险,当时我觉得那真是我的爸爸吗?是那个以前老逗我,就知道路玩电脑,走路连弯都不想拐的爸爸吗?我很惊讶也很高兴,虽然没有去成超市,但让我重新认识了爸爸,并感觉到了他对我对大家的一份温暖的真情。
以前老师总教育我们要做好事并不求回报,今天我终于看到了好多这样的人和事,四年级5班有这样一个同学,他每星期都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送去快乐和温暖,老师对我们说时两眼闪着泪花,:“同学们,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你们一定要向他学*!”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每天都用实际行动向老师证明: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我们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我们把这真情传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