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_ 5
阴冷的天气,总是会令人感到几分凄凉。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在人们的心中抹上一层阴影。可是,在一个这样的日子,我的心中却有了一股暖流,因为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
那天,天气真是糟透了,乌云密布,尽显出冬天的寒冷。傍晚放学后,我独自一人过马路,心里默背着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走到了马路对面,弟弟跑过来:“姐,我给你说一个很大很大的消息,那就是——咱爷爷开的电车又没电了!”啊?我心里一震,这么冷的天电车没电了,我和弟弟又得推车。爷爷在电动车上握好方向盘,我和弟弟在后边用力推着,冻得手象刀割一样。我一边用力推着车,一边背起了我的绕口令,声音越来越小,咦,怎么没声了?唉,那绕口令早已变成了我心中一句句埋怨的话语……“这鬼天气,冻得要命,我还得推车。”“电车没电了吗?我来帮你推吧。”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为之一震,我回头一看,是一位阿姨。阿姨说:“上车吧孩子,我来推。”她让爷爷发动电车,然后用脚往我们三轮车上一蹬,开着她的电车推了起来。虽然我们走得很慢,可是我和弟弟都很高兴。在阿姨的帮助下,我们总算顺利到家了,真的很感谢那位阿姨。
寒冷的冬天里,我的心里突然涌进了一股暖流,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