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过后,森林一边闻着清新的空气一边翩翩起舞,泥土里的小草感觉到了外面巨大的动静,迫不及待地从土里探出小脑袋,露出了纤细的身子。这时一棵大树看见了,得意洋洋地说:“小个子,你来凑什么热闹,信不信我一脚就可以把你踩死!”小草说:“没错,我的确很小,所以我要努力生长呀!”大树高傲地说:“你有什么资格跟我相提并论,我可是一棵高耸入云的苍天大树,而你,只不过是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
这时,一旁缓缓流淌的小溪看不下去了,赶忙说:“大树,你和小草一样,都是森林的一份子,都在为绿化环境各自努力着,你们都缺一不可,只不过就是个儿不一样,所以,你们还是和睦相处吧!”小草听了连忙说谢谢!而一旁的大树见小溪帮小草说话,不禁勃然大怒,说:“小溪,你别多管闲事!小草,你等着吧,总有一天,你会被大风吹毁,被大雨冲毁的!”就这样,大树再也不理睬小草和小溪了。
突然有一天,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森林里下起了百年一遇的暴雨。雨下着下着,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大树不幸被划破天际的闪电劈中了,拦腰折断……
天气渐渐清朗起来,大树受伤了,躺在那里低沉地**着,而“纤细”的小草呢,依然站立在那里,努力、倔强地生长着,它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小个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