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理想的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今我们已步入了繁忙的高中生活。人们常说:“激扬青春,成就理想。”
那青春是什么呢?青春,充满着活力与希望。那生机勃勃的绿色成为青春的代名词,青春如初生太阳。青春是美好的,是应该奋斗的时期。在这美好的时期中,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理想。
为什么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想作为奋斗的持续动力,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如果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理想如海上的一艘船,没有动力何以让其前行,何以让其抵达成功的彼岸。五四爱国青年们,若不是有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那何来的五四爱国运动呢?
在如今的高中生活,理想乃水之源,木之根。
那该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呢?理想是要切实际的梦想。树立理想,应从实际出发,从自身情况出发,定一个长远目标,也得有阶段性目标。大海是由一条条江河汇聚而成的,大树是由一条条须根汲取营养而长成的。大的目标也得靠一个个小目标日积月累而实现的。对自己的目标、理想的树立,也不可一触而及,这样的目标,理想也没有意义。
有了自己的理想后,如何实现呢?天才是靠99%的汗水而成就的,而理想的实现也离不开99%的努力。古往今来,任何一个有作为的人,不都是用努力换来的吗?中国红军,不以自己鲜血造就了一轮东方太阳?实现理想的路必定是曲折的,马云,在演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实现理想时,不也付出了许多吗?考上好的大学的人,也不付出了许多,也舍掉了许多,我们不能只看到他光辉的一面,而忽略了背后的努力。
“一朝磨剑无人知,一剑问朝震天下”实现理想的路如一张心电图,跌宕起伏,谁也不知所面临的困难还有多少,但记住,“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激扬青春,当树立理想,勇敢追梦,努力实现。精彩与坠落便在一念之间,望我们不负青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