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竹林 2
从小,我对家乡的竹林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在我爷爷家后面有一片青翠的竹林。每当盛夏,茂密又高大挺拔的竹子遮挡住了夏天似火的骄阳,林中不时鸟鸣声声,潺潺清水顺流而下。竹林的地面,还铺着一层地毯似的厚厚竹叶。淡淡的光线透过竹叶,从外面射进来,给竹林增添了几分恬静的气氛。好一个人间仙境!要是你身临其境,一种和谐、幽静、安祥就一定会萦绕在你身边。
我最喜欢在竹林里看书。因为只有在那时我才会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享受——在一片幽静的环境里静静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好像自己也融入了其中似的。
微光下,微风轻轻吹动竹叶,不时发出阵阵“沙沙”声。淡淡的竹叶影子在微光下摇曳,一切都显得多么恬静。摇摆不定的影子映在书本上,使人感觉在悠然的环境下又不失热闹,让人没有孤独感。
随着第一声春雷响起,象征着绿色的春天又一次如期而至。它无私奉献给万物的甘露像妈妈似的无微不至地滋润着竹林里幼小的春笋,它们接二连三地从地里钻了出来,在一夜之间钻了出来。此时此刻,竹林里洋溢着欢歌笑语,热闹的景象第一次打破了竹林原本幽静的常规。正准备丰收的我们有在竹林里忙得不亦乐乎。
小小的竹林伴着我一天又一天成长,为我付出了太多,我爱这片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