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竹林 1
我家后院有一片苍翠欲滴的竹林,那是我成长的乐园。
春天,一个个可爱的小竹笋调皮地钻了出来。我们提着竹篮把竹笋采进竹篮。我们才好后便急忙飞奔回家让妈妈炒着吃,过了一会,竹笋炒好了,我连忙尝了一口,哇!真好吃!现在我都忘不了这种味道,似乎这味道还在嘴里。
夏天,我们都躲到竹林里去避暑。我们把稻草搓成一根根绳子,把绳子从第一株拉到第六株竹子上,就变成了一张蜘蛛网似的床。我和小伙伴躺在上面睡觉可舒服了!我们还玩抓犯人,规则是这样的:在捉犯人的时候警察必须用东西顶住或躲开。而犯人可以躲在竹子后面,也可以用水枪来攻击警察,被攻击到就输了,而被警察捉到就输了。
秋天,竹叶落了下来,我们在叶上踩来踩去,可舒服了!秋雨过后,地上便有一个个白白的蘑菇,我和小伙伴提着篮子去采可爱的蘑菇。妈妈把它们炖好,一阵阵香气从厨房飘过来,我情不自禁地走进了香气诱人的厨房,喝了一口汤,就仿佛走进了仙境,那味道真让我回味无穷。
冬天,雪花飞舞,我和小伙伴一起玩捉小鸟的游戏。雪地上有许多饿极了的小鸟。我们把一些米放到盖子下面,再用一根木棒把盖子撑住。过了一会,许多鸟都飞来吃米。我连忙把木棒拉走,只听见啪的一声,鸟都被我们压在了盖子下面。来看看小伙伴的,咦?才四五只,所以我赢了。除了这个,还有一个更刺激的游戏呢!竹子上有许多雪,我把竹子拉住,正巧旁边来了一个小伙伴,我一放手,他就变成圣诞老人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