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竹林 4
我的家乡在美丽天府之国四川成都,这里有山,有水,更有许许多多的竹林。各种各样的竹子种在房子的周围,圆圆的,长长的,像一根根柱子,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竹子一年四季都是那么青翠,让人心醉,陪伴小伙伴们成长。
春天,一场春雨过后,春笋想出来透透气,便从土里往外钻,它终于破土而出,仿佛片刻间竹林里便全是竹笋,有些上面还有雨滴呢。雨后春笋大概就是这样形成。春天的竹林遍地透着春姑娘的气息,我们在竹林里和她亲密接触。
夏天,竹子成片成林的长。站在竹林里,好像进了竹子的世界。竹叶是翠绿的,竹杆也是翠绿的,尽管烈日炎炎,竹林里面却透着凉爽。阳光透过片片层层叠叠的竹叶,闪着晶光,照着里面做各种各样游戏的我们。
秋天,天高气爽,秋风吹来,树叶象雨一样纷纷落下,但竹叶却稳如泰山,文丝不动。燕子往南飞走了,竹叶也逐渐由翠绿变成了浅绿色,小动物们在竹林里开始藏食物了。我最喜欢在落日的余辉照射下,躺在竹林深处仰望天空满天的云彩。
冬天,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来了,草枯黄了,树只剩下光秃秃的头了,唯有家乡的竹林还是绿色的。竹林里的落叶铺满大地,厚厚的,踩在上面就像是金黄色的地毯,软软的,给人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放学后,捧着书,慢慢的走在竹林里阅读,仿佛时间已停止,有时,连外婆叫我吃饭了都没有感觉。
啊,我爱家乡,我爱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