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竹林 3
在我家后面有一片绿油油的竹林,就像一道绿色的屏障。一根根竹子修长、挺拔而又窈窕俊美,竹叶嫩绿嫩绿的。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人间,给人间增添了无限生机。一阵微风吹过,竹林哼起了美妙的歌曲。地下的竹笋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越长越高,越长越高,像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里。
我和小伙伴们去竹林里挖竹笋,拎着篮子向竹林奔去。我拿着挖笋的工具使劲地挖,有的小伙伴拿着石头在认真地挖,挖得满手都是泥;还有的小伙伴拿着棒在挖,都把泥挖到脸上去了。过了一会儿,挖了好多笋。我想:等一下又可以煮笋吃了,这是我们劳动的成果。想着想着,心里乐滋滋的。
夏天和秋天,我们经常在竹林里乘凉、写字、做游戏。
冬天慢慢地来临了,百花凋谢,竹林却显是更加苍翠碧绿。天上飘起了小雪花,给竹林披上了洁白无瑕的衣服,竹林成了雪的世界,真像是美丽仙境,真美啊!竹子上积起了一个个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把竹枝压弯了腰。我和小伙伴们去竹林里玩耍,我们打雪仗、堆雪人。我们随手一掰竹子,冰冷冰冷的,雪“刷刷刷”地落下来,落在我们的脖子里,可我们还是那么开心地奔着、跑着。
竹林就像我亲密的小伙伴一样,一年四季陪着我。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