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竹林 5
在我家乡的西边,有一片竹林,竹林里的竹子挺拔秀丽,郁郁葱葱。竹林的景色非常迷人。
春天,春风吹醒了沉睡一冬的竹笋,它们穿着紫红色的衣服,使劲钻出了地面,好奇地望着大地。晴日里的黎明,太阳从东方升起,金色的阳光穿过薄雾,照进竹林,竹笋们好像在比高,争先恐后地生长,我静心聆听,仿佛能听见它们拔节的“咔咔”声。
夏天是炎热的,可在竹林里却是凉爽的。一阵风吹过,竹子们摇晃着身子,发出“哗——哗——”的响声,好像在说:“孩子们,快来吧,我会给你们一份凉爽。”天真烂漫,满头大汗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冲进竹林,原来清清静静的竹林立刻变得热闹起来。有的小伙伴躺着,仰望天空,享受着竹林的凉爽;有的坐在地上围起来聊天,还有的小伙伴像猴子一样在竹子上爬来跳去。顿时,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竹林。
秋天,有些竹叶黄了,有些竹叶落了,仿佛给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大人们经常在竹林里捡竹叶,用它做柴火。但竹林里的竹子跟别的落叶树木相比,显得更加苍翠,它们傲霜挺立。
冬天,竹杆发黄了。它扭动着苗条的身躯,仿佛在说:“人们啊,人们啊,来吧,来吧,用我做成你们需要的东西。”这时,大人们就忙碌起来——他们从竹林里砍来了竹子,用它做成竹椅、竹篮、凉*……竹子的全身都是宝呀!
家乡的小竹林,我爱你,爱你那迷人的景色,爱你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更爱你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