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春天 4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
你看那如烟似梦的春雨笼罩着家乡的山山水水,朦胧而神秘。小草穿上了崭新的衣裳,嫩绿嫩绿的,远远望去,仿佛看到了一条长长的绿地毯。树上刚长出来的芽儿,娇嫩欲滴。不时还会有鸟儿飞落在枝头上,树枝一抖,就会有不少露珠落下来,落在花朵上,那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阵微风拂过,绿柳舒枝,花儿跳舞,小草弯腰,好一幅生机勃勃的天然图画,真美!
风和日丽的时候,春天的使者——燕子舞着修长的身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发亮的羽毛和那尖尖的嘴,显得如此匀称美丽。她飞过花丛,飞过小溪,来到了一户人家的屋檐上,叽叽喳喳地闹着,仿佛回到了久别的故居。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话果然没错。田野里花朵露出了红红的脸颊,好像喝了点酒的少女,散发出醉人的清香;这些花儿散落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不远处,几位老农正在辛勤地播种,他们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憧憬。
家乡的春天真美啊!我爱春天,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