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年级时教过的一个学生,叫张玉妹,我是她的班主任。现在她已经上初一了。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就让学生一定要记住爸爸妈妈的生日,到时候给他们一个惊喜。张玉妹告诉我们,妈妈生日这天需要打夜班,半夜12点才能回来。她精心给妈妈制作了一个漂亮的贺卡,又准备的彩色金纸碎片,她一直激动得等着妈妈回来给妈妈一个惊喜。半夜12点,大家都熟睡的时候,辛苦的妈妈终于回来了,她小心翼翼地走进屋,还没等开灯,张玉妹一下子打开灯,把金纸撒了妈妈一头,之后把贺卡赛到妈妈的怀里,拥抱住妈妈,大声说:祝妈妈生日快乐!当时妈妈感到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想,她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妈妈!你能让你的爸爸妈妈也成为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爸爸妈妈吗?
张玉妹的这个故事感动了所有的人,我总是记忆犹新。所以当张玉妹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也去教四年级语文了,她写的《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获得全国网络大赛二等奖,我就又想起了她二年级时给我们讲的这个动人的故事。她之所以获奖不是偶然的,是她的孝心打动了所有的人。
我们要把每一天都当做父亲节,母亲节去过,让父母天天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关爱,让我们的爸爸妈妈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爸爸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