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父母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处处关心和爱护着我们,所以,父母之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伟大,最真挚,最无私的爱)让学生来回答。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
1、回忆:从我们出生到现在,父母为我们都做了哪些事情?
四人小组交流,代表发言。
总结:同学们真是有心的孩子,处处都能感受到父母的关爱。
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孩子们,你知道吗?妈妈生我们的日子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呀,有的妈妈肚子上至今还留有一道深深的伤疤,那就是妈妈为了生你,怕你遇到生命危险,才留下的伤疤呀。见过这道伤疤的同学请举手?你想对你的妈妈说些什么?
妈妈经过了生死抗争之后,才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上,那时你特别小,妈妈需要每分每秒陪伴在您的身边,你知道这时候的妈妈有多么辛苦吗?
(让学生发言。)妈妈每天晚上不能睡一个好觉。孩子一会儿渴了,一会儿饿了,一会儿又尿了,一会儿又拉了,一会儿又哭了,爸爸妈妈就是这样才把我们养大的。
之后,爸爸妈妈教会我们说话,教会我们走路,用勺子,拿筷子。给我们读故事,陪我们做游戏。
当我们取得进步时:爸爸妈妈会对你说……
爸爸妈妈会为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我们的孩子就是了不起。每次我的妈妈都是这样鼓励我。
当我们失败的时候,当别人笑话我们的时候,爸爸妈妈会对你说……
师:当我成功的时候,妈妈会对我说:“我的女儿就是好样的。”
当我失败的时候,爸爸会对我说:“波,记住,咱是属大龙的,什么都不怕!”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失败和挫折,正是爸爸妈妈的话一直在激励着我,让我不怕任何困苦,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向前!向前!向向!这就是父母之爱给我们的力量!
爸爸妈妈是从来都不会嫌弃我们的人,永远鼓励着我们,这就是父母之爱
四人小组交流,代表发言。
所以,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2、请同学们看这几组画面;他们都是干什么的?学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