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回家路上
春雨如丝,淅淅沥沥的打落在伞上,发出那清脆的声响。大步向前走,一不小心踩到水坑,溅起小小水花。和同学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每人手中拎着大袋小袋,缓缓的向着家出发。
走出校园,马上就可以回到家中,看见父母那熟悉的面孔,听见那亲切的问候,一想到这,心中早已泛起圈圈涟漪。
在站台上焦急的等待公交车的到来。大家都耐不住漫长的等待,偶尔踮起脚向外张望着,脸上写满了渴望,可总望不到我们盼望的公交车。过去了将*10分钟,终于看见一辆公交车笨重缓缓的驶来。只看见车上有的人靠着,有的人站着,有的拉着扶手,而那些坐在座位上的人,也都被站着的人淹没了。
“要不就不坐了吧,那么多人……”同学说到。“没时间了,得快点回家。”我坚定地说,没什么能阻挡我回家的脚步。于是我们跟着人潮挤了过去。我从两人间的空隙中窜了过去,又挤到了里面,呵,刘海乱了,也顾不了这么多,用手拽着头顶上的扶手,淑女的风范一扫而光。
车走走停停,心却越来越焦急。车渐渐停了,似有似无,真是捉摸不透。看着手表上滴答过去的时间,我马上起身,迫不及待地向门口靠去,家就在前方了。
终于结束了这段颠簸的车程,可以走回家,渐渐的夜幕低垂,我远远就看见妈妈焦急的神情,妈妈看见我向她走来,那蹙起的双眉,瞬间舒展开来,扑面而来的则是那一句句暖人的话语。风轻轻拂过脸庞,侧脸看去,那一缕白发多扎眼,看着难免会生疼,它吞噬了多少的苍茫岁月……
回家路上,每分每秒都晕开暖暖的幸福——幸福就是有个温暖的家,家里有人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