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一所百年名校---玉林市古定中心小学,校园里风景如画、景色迷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校园后操场的那颗又大又茂盛的大榕树。
大榕树的树根发达盘缠,像章鱼一样紧紧地抓住大地,不停地汲取着大地的营养;树干粗壮笔直,树皮是灰褐色,凹凸不*,好像百岁老人额头上深深的皱纹,苍劲有力的树枝直插云霄;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枚枚的橄榄,飘拂的细根就像老爷爷的胡须;大榕树可高了,有旁边一栋教学楼的四五层楼那么高,远远望去,仿佛是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遮住了半个操场。
春天,大榕树舒展它柔软的枝叶,叶片嫩绿嫩绿的,太阳一出来,叶片油亮油亮的,显得格外精神,微风吹过,密密层层的树叶抖动着,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朝着春风微笑,小鸟落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唱着春天的赞歌。
夏天,大榕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郁郁葱葱的枝叶就像一把巨伞,当太阳射下来时,把火热的骄阳挡住,让我们尽情地在树下玩耍,同学们有的在打兵乓球,有的打篮球,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还有的坐在树底下看书,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大榕树成了我们快乐的天地。
秋天,凉风**,叶子从墨绿色变成了金黄色的,叶子随着秋风纷纷飘落,落叶被同学扫成一堆堆的,就像一座座小金山,风一吹,大榕树的果子酒“劈劈啪啪“地掉了下来,在树下玩耍的我们一不小心就“中奖”了,衣服上多了一坨像“鸟屎“一样的东西。
冬天,寒风来袭,高大的大榕树依然屹立在后操场上,在寒风中一动不动,就像卫兵一样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这棵高大的大榕树承载了我们多少的快乐啊!我爱我的学校,更爱校园的那棵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