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 3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我已经经历了十几回这种周而复始的变化。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风一吹,大地立刻换上了绿色的衣裳;小草抬起了头,伸了伸脖子,从地下探出了头,摇摆着身子,向春天问好;大树脱落了枯叶,长出了新芽;小鸟在枝头歌唱;山泉从山上欢快地跑下来;人们开始播种粮食。有时,大人们还陪小孩去公园或广场放风筝。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在夏季里,既有暑假,又有我和爸爸的生日。暑假里,开起空调,坐在空调房里,看看书,看看电视,下下棋,多么惬意。晚上,一家人一起去广尝公园散散步。白天,小孩们在追逐嬉戏,还可以去泳池,非常舒服。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春季里种下的种子,现在都结果,可以收获了。大地换上了新的服装,大树也把衣服换成了枯黄色的,火红的枫叶向着人们招手,动物们都忙着储存食物,大雁们开始准备往暖和的地方迁徙,过冬。
冬天,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围了长长的围巾。动物们都躲在窝里,吃在秋天储存的食物。在冬天,有时会下雪,这时,小孩子们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纸对联,小孩子们放鞭炮,大人们在家招待客人,十分热闹。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不相同,都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