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我们的双手 9
一双手,很普通,因为每个人都拥有;但是我们的手却可以为我们谙写不同的人生,所以手又是特殊的。一件小事,不能惊天动地,却能温暖你我;一件小事,或许无人知晓,但是在别人眼里,却是那么的珍贵。伸出双手,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做,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
我们的手可以劳动,为我们创造未来;我们的手也可以帮助他人,让他们感受温暖。我记得以前在学校时,老师教过我们一个游戏:一个人站在另一个人身后,前排人向后倒,后排人便用双手托住前排人的身体。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是这却是对前排人的心理挑战,对后排人而言更是一种道德的考验。对于前排人,他们需要的是勇气和对后排人的信任。对于后排人说难也不难,但是也不简单,他们需要的是则任感,因为前排人一方面入危险期,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和前排人不同的是,后排人正处于安全期,他们不用担心我们会有什么事。但是,当他们换成前排人的时候,他们便知道了前排人的滋味,一个前排人是多么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所以当他们再次成为后排人时,就会毫不犹预的接住前排人,因为他已经知道了——那是他的责任。
当你身为前排人时,你是否想过,认会是你的后排人;当你身为后排遣人时,你又是否愿意承担我们的责任,主动去托住前排人。生活中,我们对于需要我们帮助,关心,爱护的人,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做一个后排人,主动伸出我们的双手,每当我们伸出双手时,这个世界便会少一串泪珠,多一张笑脸。
以前我看到一则新闻:在20xx年10月,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几分钟后又被一小货柜车碾过。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18名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最后,是一位捡拉圾的阿婆把小悦悦送到医院。七天后,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离世。这样惨痛的实例让所有的人都震惊,那样一条活泼的生命,就在路人”淡定“的眼中慢慢的流逝,直至死亡。当一个人在最需要帮助,最需要别人伸出援手的时候,那些路人却选择漠视,不去理睬,不知这些人良心何在?没了良心的人,那只不过是苟活在这世上罢了。这个社会何时变得如此“冷漠”,18位路人经过小悦悦身边,却无人抻出援手,最后还是由捡垃圾的阿婆伸手救好她。那18位路人,我很想知道,当你作为一个后排人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责任。让我们想一想,当你在最无助,最痛苦,最恐惧的时候,你难道不渴望得到帮助吗?答案是肯定的。
我由衷的希望,大家能伸出我们的双手,给那些无助的人一丝依靠,给那些绝望的人一些希望,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帮助。
伸出你的双手,既使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爱,也要带给别人关怀。
伸出你的双手,既使是不足挂齿的一件小事,也要带给世界温暖。
赠人玖瑰,手留余香。让我们都伸出我们的双手,尽我们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