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我们的双手 8
要过年了,我兴高采烈地和妈妈一起去买新衣服,街上车马龙,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走在大街上,虽然挤得水泄不通,但大家脸上都挂着过年的喜悦,有说有笑的,突然,我看到一位老奶奶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缩着身子浑身发抖的跪在路边要饭,她满头白发,瘦小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双眼睛充满乞求的看着我,好像在说:“求求你,帮帮我吧,求求你了!”,我越看越难受,心想:“快过年了,大家都在高高兴兴的准备年货,可这位老奶奶却还在这里挨饿受冻的要钱,家里说不定还等着她要到钱回去买吃的呢,真是太可怜了,真想帮帮她”。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位老奶奶好可怜啊,我们可不可以把买新衣服的钱给那位老奶奶,让她过个好年”,妈妈看了看说:“儿子真是长大了,懂事了,知道献爱心了,好!我给你一百元”,于是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百元给我,当我把钱给老奶奶时,她脸上突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连声说:“谢谢、谢谢!”看到老奶奶开心,我心里也乐滋滋的,比穿上新衣服还开心。
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双手,献出一份爱心,那么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