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出生在北宋末年的一天,出生后没几天就赶上家乡发洪水,他随线母亲逃生到他乡,有好心人施救。几年后岳飞长大了,与王贵、汤怀、张显一起拜周侗为师跟他学艺。很快岳飞的功夫已经闻名乡里。当时中国的北方有个民族叫生女真,他们消灭了辽国,建立金国,皇帝是阿骨打。一心想侵**原。徐仁知道岳飞的才能所以向高宗推荐岳飞。岳飞被如召入军中抗击金兵。
岳飞上任后在八盘山打了个小胜,然后他乘胜追击又在青龙山巧破金兵他每次都屡战屡胜,把金兵打得抱头鼠窜,落荒而逃。但是岳飞精忠报国十六年却被奸臣秦桧通敌设法陷害了岳飞,岳飞父子吊死在风波亭。
读完岳飞传这故事后,我知道了岳飞是一个智勇双全、一心为国,把国家利益看的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一个人。我被他的精忠报国的义气深受感动了。岳飞二十三岁的时候,杨幺派部下王佐拿十定金子和一些珠宝送给岳飞劝他入伙洞庭湖义军,但是岳飞断然拒绝了,他说作为宋朝人怎么能有判国之心呢?可见岳飞不受金钱诱惑,不是一个见利忘义的人。岳飞的事迹世代相传,感动和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使我们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百折不回,永往直前。我以后要做一个像岳飞一样,深明正义,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坚决反对像秦桧那样叛变国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