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跟着妈妈来到稻田里学本领。
青蛙妈妈教会小青蛙基本的技巧之后,就让小青蛙自己去琢磨实践。
小青蛙照着妈妈说的那样开始捉起虫子来,呀!那里有一只肥肥的小虫子!
小青蛙看见了小虫子,立刻蹦过去,准备伸出长舌头,要将小从子卷进嘴里。
可就在这时候,小虫子可怜兮兮、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求求你不要吃我们,我们都是心地善良的小虫子呀!”
看见这样的情形,小青蛙心软了,它准备放走小虫子,就在这时候,青蛙妈妈跳了过来,嘴巴一张,舌头一伸,一卷,小虫子就被它吃掉了。
青蛙妈妈对小青蛙说:“孩子,这些虫子都是破坏庄稼的,可千万不要被坏人的假象所迷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