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我又看了一本书,是著名的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的作品:《第七条猎狗》。书中描述了一位猎人先后养了七条猎狗,并和他们一同生活的故事。其中第七条猎狗最令猎人信赖,它与主人一同打猎,共同摸爬滚打,出生入死。它的善良和忠诚深深地感动了我,令我记忆犹新,念念不忘。
记得书中讲到,有一次第七条猎狗与主人一同打猎,碰到了一头凶恶的野猪,猎人朝野猪开了几枪,野猪恼了,向主人扑了过来,第七条猎狗奋不顾身地冲过去保护主人。在这紧要关头,一条毒蛇绕到了主人身后偷袭他,第七条猎狗凭借灵敏的嗅觉发现了毒蛇,并迅速向主人身后的毒蛇扑去……
主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以为第七条猎狗害怕野猪,临阵逃脱,就拿起鞭子狠狠地抽了它。猎狗忍着委屈赶走了毒蛇,保护了主人。读到这里时,我被它深深地感动了。我觉得第七条猎狗是一个忠诚的勇士,它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主人,不让主人受到任何伤害,尽管自己受到了委屈,也无怨无悔。 我们人类也应该有这样的品质。我要向它学*,做一个有责任感、善良、勇敢、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