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又出现在新华书店,到处闲逛。不经意的一低头看见了一本书,书上面的封皮的图画吸引我——是一群猎狗。我翻开了第一页,看看简介我就爱上了这本书。——《第七条猎狗》
芭蕉寨老猎人一生四十多岁的生涯中,一共养了七条猎狗。但是,第一条猎狗腿短,被牵到街上卖掉了;第二条太胖,;第三条笨头笨脑,被豹子咬死了;第四条是一只母的,长大后被一条大狗拐走了;第五条满身都是疥疮;第六条踩在了猎人的夹子上。猎人很沮丧,想一个猎人没有一条好的猎狗。第七条猎狗是军犬。老人爱狗如爱子,老人把它起名叫赤利,赤利不顾主人嫌弃,冤枉,拼死相救……
赤利那效忠主人,对主人不离不弃,相信主人的精神让我感动。
人过每个人都有像赤利一样的品质,那生活中就不会有那些词语:出卖,背叛,叛徒,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