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第七条猎狗》这本书。 主人公召盘巴带着那条狗去打猎。那条猎狗在打猎中和猎物殊死搏斗,抓到猎物从不独享。就是这样一条猎狗,却在泼水节时被召盘巴追打。原因就是在森林里捕野猪时,它突然跑进乱草丛,召盘巴一气之下将它打跑。此后后它成了豺狼首领,但它还是在暗暗的保护着召盘巴。
有一次豺狼群包围了召盘巴,关键时刻它挺身而出,击退了豺狼,召盘巴感动得泪流满面,这条狗再次回到了召盘巴的身边。这条狗也有自己的委屈,在召盘巴打野猪的时候踩到蛇蛋,蛇想咬他可是狗却将蛇咬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狗也会知恩图报,自给自足。其实狗是善良的,可往往好心总被人认为做坏事。结果挨一顿毒打。这本书很有趣,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