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性喜欢读《三国》,也想推荐它,你问为什么?其原因是《三国》是四大名着,然后故事人物又豪爽、大方,故事情节美不胜收。
东汉未年,在攻打黄巾军之后,各路英雄奔向各个,赤壁大战构成了魏、蜀、吴三国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三个国家实力相当,在斗争过程中涌现了许多英雄豪杰,我最喜爱的有:赵云、马超、黄忠、黄盖、诸葛亮、刘备、曹操、关羽、张飞、司马懿、袁术、吕布等,他们有的功夫了得,有的重情重义,有的忠心耿耿,有的多智多谋……
《三国》中的计谋令人久仰,如,空城计和草船借箭。而最着名的两个发明是诸葛亮的“水牛木马”,它为物资运送提高了效率;周瑜发明的“火车”,增强了战斗力。
赤壁大战是《三国》中最着名的一场战役。由于曹军不擅水战,然后庞统给曹操献计,说:“北方士兵不能乘船,能够将船用铁环相连,三、五十条一排,再辅上木板。”曹操采纳了他的推荐,打造了铁环,将船只连在一齐,而孔明借此机会,用火攻,火随风势烧入曹营,船只被锁住,全部着火,曹军乱成一片,着枪中箭、溺水着火者不计其数。这一场战役也使《三国》形势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三国最终以吴王孙皓统一了天下。
看完《三国》,我更多的看到的是英雄们的情义,值得我们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