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草儿悄悄探出头来,抖擞抖擞精神,全头到脚都是新的,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地上发出了惨叫声,太阳公公把大地给烤熟了,象征着夏天的到来;稻谷热闹起来了,农民伯伯忙起来了,象征着秋天的到来;衣服娃娃往人们身上跳,人们把手伸进兜里,象征着冬天的到来,那有什么能够说明快乐呢?
快乐是什么?快乐时海上风景,使人迷得把一切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快乐是一阵凉爽的风,使人身上的懒惰吹走了,换来了精神抖擞的一面………总而言之,快乐无处不在。
打开一本藏在心里边的乐之书,一股让人尝到甜滋味的书香气迎面扑来,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一次:阳光明媚的下午,一股清风把我吹醒了,我睁眼看去,似乎各种事物都微微带着令人忐忑不安的心情似的,一齐吹向我,顿时如躲在云层后面的太阳的我终于冲出了云层,终于精神一振,终于从朦胧中找到了那个清晰的我。“呀!糟了,要讲故事比赛了!”我拿起稿,匆匆忙忙语无伦次地朗诵了一遍。
比赛开始了,疼爱我的朱老师拿起话筒,我心惊胆战。老师宣布我上台演讲,我顿时惊呆了,拿起话筒,老师握住我的手,对我微笑着,我看着老师对我的微笑,我心底里的石头顿时落下去了,我满怀信心地演讲了下去。台下响起了掌声,我笑了,甚至我连自己都控制不住了,我把话筒再次递给老师,老师再次微笑了,我也笑了。
比赛结束后,我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切的一切不管有多少的云层,多大的雾也不能隐藏这一切背后的微笑。老师的两次微笑融化了我的幼小心灵,它换来了我的两次快乐。
快乐真是无处不在。快乐就是简单,快乐就是奉献,快乐就是分享,快乐就是味道………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对人充满信心的微笑,一杯热乎乎的茶,一把充满关心的伞………无不让人感到发自心底的快乐。
这件事,让我真正地感受到快乐的存在,其实快乐就如风雨到来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到来了,让人无法猜测。快乐就在你的心里面其实世界上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的心灵。
让我们一起打开心底里的门,把快乐奉献于大地,一路播种,一路散发甜气,种下更多快乐的种子,长出更甜更大的果子,让阳光下的孩子享受快乐的阳光,为社会,为*,为世界绽放出手中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