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小雨点,从灰蒙蒙的天空中,清盈盈,慢悠悠的飞落下来。它认为整个世界都是阴沉沉的,湿漉漉的,一点儿也不美丽,显得很忧郁,很沉闷。于是,它就下定决心去寻找快乐。
它落在一条小溪中,在小溪中游啊游,看到路边有正在微笑的花儿,便大声的叫到:“快乐!快乐!是你吗?”花朵摇摇头,露着微笑的脸庞说:“我不是,我不是,你应该去别处找着。”
小雨点继续游,游啊游啊,它看到了河边的一棵大树,就大声喊道:“快乐!快乐!是你吗?”大树摇摇头,和蔼地说:“我不是,我不是,我只是一颗大树,不是你要找的快乐。”
小雨点非常失落,又在继续的在小溪中游了起来。
雨停了,小小的水珠早草叶上滑来滑去,悠闲自在。小雨点看到了它,便急忙跑上前去问:“水珠,水珠,你是快乐吗?我看你这么悠闲自在,你一定是,对不对?”水珠跳跳说:“对不起,小雨点,我不是,你去别处看看吧!”
小雨点哭了,它找不到快乐,它也得不到快乐了,这时,小麦苗对它说:“谢谢你,小雨点,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没有了你,我就会枯死,就不会结出果实了,真的很感谢你!”小雨点听了,停止了哭泣,抬头看了看,小麦苗正对着它微笑。
它高兴的大叫起来:“啊!~~~~我找到快乐了!我找到快乐了!原来快乐就是帮助别人,快乐是自己创造的,我感到我很快乐,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