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快乐的心,什么事情都是值得快乐的。快乐就像那雪花,洋洋洒洒从天空飘落下来,落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填满每一个人心中的坎坷与不*,然后化作叮叮咚咚的泉水,温暖我们的心。当我们真正拥有一颗快乐的心,我们就知道,快乐是这么漂亮、这么温暖。快乐有时就像在天上飞的风筝一样,虽然有时你看不见它,但线在你手中,它不会飞远,只要你愿意,快乐就会随时围绕着你,直到永远。
有一个古老的寓言:一个少年去拜访一位智者,问“我怎样才能变成一个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的人呢?”智者回答说:“其实做到四句话即可:把自己当作别人,把别人当作自己,把别人当作别人,把自己当作自己。”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话。是的,其实世间许多事物本身并无所谓好坏,全在我们怎么去看。但我们面对一件事情时,学会如何保持乐观的心境就显得十分重要。
拥有了一颗快乐的心,你就知道,快乐是无处不在的。当我们出生时,我们尽情地享受人间的一切,包括快乐。我们一点一点的长大,我们尽情玩耍,这是童年的快乐。人到中年,不得不面对很多问题,如果我们能在无尽道路上去理解快乐,那么解决问题不也是一种快乐吗……如果你有一颗快乐的心,快乐将无处不在!
有人说痛苦,痛苦。其实痛苦和快乐原来是一对孪生兄弟,不同的只是在于你的选择。就好像冬天和夏天一样,如果你选择夏天,认为夏天会给你带来快乐,然而冬天定会来临,它并不会给你带来不幸和痛苦,只是你选择了夏天而拒绝了冬天,所以才有不幸和痛苦的感觉。其实,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对你来讲都没关系,不同的只是你的感受。唯有当你不执着于其中之一时,你才能够享受两者,快乐永存。
其实生活是一门伟大的艺术。只要你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别让世俗的尘埃蒙蔽了双眼,别让太多的功利给心灵套上了沉重的枷锁,你就会发现快乐如同星星点点般密布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唾手可得。
相信我,快乐就是如此的简单,无处不在的。只要你拥有一颗快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