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悲歌》读书笔记 6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例如《雪豹悲歌》,《汤姆·索亚历险记》,《王妃黑叶猴》,《查理九世》……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雪豹悲歌》这本书了!
《雪豹悲歌》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小雪豹因为掉进了陷阱里,所以被人抚养到大,不过捕捉雪豹是属于违法的,所以警署给了省动物研究所的副研究员,让他把雪豹放生到大自然里去。一开始,他让雪豹雪妖去捕捉羊之类的食草动物,可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渐渐地他把所有能想到,想出的所有办法都用上了,可是仍然没有效果。
直到有一天,雪妖的妈妈碰见了雪妖,让后,它 把所有本领慢慢地传授给了雪妖,可是因为雪妖的母亲还有一窝幼崽,所以,它不能把所有的母爱全都给雪妖,所以雪妖十分嫉妒,就趁它妈妈去找它时,把4只幼崽全杀了,可是它的妈妈就在那时赶了回来,并和雪妖打了起来,不过雪妖毕竟缺少格斗经验,所以还没多长时间它就败下阵来——踏上了有去无回的黄泉路,而它的母亲呢,也永远离开了这片土地。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无私,我们在感受到母爱伟大的同时更要学会报答妈妈,读了这本书我也感受到了嫉妒心的强大是要不得的,在和别人的相处中我们要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