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结交了一位朋友――紫岚,她是《狼王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紫岚,是一位母亲,她有一个儿子,叫蓝魂儿。一次,蓝魂儿中了猎人的圈套,紫岚不顾一切地扑到铁夹上,用牙咬固定链,咬落了四颗牙齿,满嘴都是血。紫岚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紫岚对孩子的爱,不禁让我想起我那严厉的母亲。
她非常注重的是我的德行。有一次,我撒谎了,火冒三丈的母亲抓起棍子就打。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一股委屈感涌上我的心头。不就是撒了个谎吗?说下我不就知道了吗?用得着这样吗?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还是我亲生母亲吗?哪个母亲会这样对自己的孩子?你太狠心了,我恨你――我哭了……在那个刮着大风的阴沉沉的夜晚。
晚上,躺在床上任泪水肆意地流,流湿了脸颊,流湿了枕巾……突然,门外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母亲来了。连忙停止哭泣,闭上眼睛,装作熟睡的样子。她轻轻掀起盖在我腿上的被子,我将眼睛眯成一条缝,看见她在仔细地检查我的伤口,并用手轻轻的抚摸着,用嘴轻轻地吹着,这时,我隐约看见,泪珠从她的眼睑中滚了出来,滚在我的伤口上,好痛!好痛!原来母亲还是心疼我的……
是的!怎能忘了炎热的夏天母亲推搡着我,催着我第一个洗澡的情景,又怎能忘了寒冷的冬天母亲催着父亲去洗澡后又快速的自己钻进浴室洗完澡后扯着大嗓门命令我洗澡的那一幕,小小的浴室大大的爱呀!犹记着小时候妈妈带我过马路时,总是先用右手牵着我,之后又换左手牵着我,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换只手牵呀?”妈妈笑眯眯地说:“那边过来,车子在我们的左边,而这边过去,车子在我们的右边。”我一知半解的应道:“哦!”后来我长大了终于明白,大手牵小手,母亲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她用生命在爱着我!
再次翻开那本《狼王梦》找到那一幕,眼前的一切又开始朦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