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伊索寓言》读后感) 5
“这是什么书呀,名字这么难认?”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伊索寓言》,刚拿到书时,我瞪着封面上的四个字傻眼了,除了“言”,其他三个字都不认识……爸爸看到我疑惑的表情,笑着说:“你可不要小看这本书,它里面可是充满了智慧哟!”
“是吗?”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很快,我就被它完全吸引住了。里面的小故事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让我沉醉其中。每个小故事的寓意都耐人寻味,让我回味无穷。
《三头公牛与狮子》告诉我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狮子与农夫》教会我遇事要量力而行;《农夫的宝藏》让我知道了辛勤劳动才是最宝贵的宝藏;《龟兔赛跑》教会我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父子抬驴》让我看到了没有主见的人是多么的可笑;《狼来了》让我明白只有诚实才能换来信任……
伊索真是个有趣的人,他不仅聪明,还将深奥的哲理藏在幽默的寓言故事中。这本书不仅给了我阅读和思考的快乐,又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我真的太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