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讲的是:20年代末,六岁的小姑娘英子帮“疯子”女人秀贞找到了失踪的女儿,但不久她们母女俩被火车轧死了。后来英子认识了一位善良小偷,但是他因为英子捡到的小佛像被抓了。英子奶妈的儿子两个前死了,女儿被买,后来英子的父亲也因肺病过世了。
英子在这样的事情上,非常勇敢得面对了。后来的生活英子都跟着她的家人一起面对了,英子难倒不悲痛吗?不是的,其实看见自己的亲人去世,每一位孩子一定是很伤心的,英子是一个非常勇敢得姑娘,况且她还是一个未到13岁呢,英子做怎么都是坚持不懈、勇敢的。
其实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类似的过程,当别人可以面对,自己也是可以的。有一次,我碰到了一道难题,我把题目看了又看总是想不到方法,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耐心的对我说:“毛毛,你要大胆的面对问题,你不管通过什么样的方法都要把他解决,你可以查找一些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资料,或者翻一些有关的书本,来帮你找到答案。”我经过一个下午的查找,终于找到了一些思路,帮助我解决问题。
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大胆的面对,才能解决问题,但也需要坚持、努力和决心。才能干好事情,不然永远也不能解决了,所以以后大家一定记住要大胆面对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