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书心得 9
世界上有一种草,它有两根茎,一直缠绕在一起,如果有人把这两根茎强行分开,过一会儿,你会发现它们一扭一扭的向对方靠拢,最后又缠绕在一起变回原样;如果有人在两根茎之间放一个物品,它们会绕过这个物品又重新环绕在一起。每当看到这种草,我便会回忆起《丁丁当当》这套丛书。
有对夫妇先后生下了两个傻子,这让他们全家人跌入了绝望的深渊。他们的奶奶为了防止他们走失,在他们的手腕上分别系上了一个铃铛,且给兄弟俩取名为丁丁和当当。但丁丁和当当还是阴差阳错的走散了,就这样,他们拉开了一场动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寻找之旅。
在这过程中,他们历经千辛万苦,遇到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但都被他们兄弟俩纯真、善良的品质所深深的打动。最终,丁丁和当当终于找到了对方,回到了油麻地,和奶奶团聚在一起。
通过此套书,我认为丁丁、当当与其它傻子很不一样。他们非常的善良、勇敢。《黑痴白痴》中,一只小鸟因为被老鹰追赶,落到了河里,因为羽毛沾了水,怎么都飞不起来了,眼看就要淹死了,丁丁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河里,小鸟被成功的解救,但丁丁却陷入了险境;《蚂蚁象》中,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穷困潦倒的画家蚂蚁象醉倒在路边,当当不顾夜晚风雪的寒冷,救助且陪伴了他渡过了这个寒冷的夜晚。
在一般人的眼里,丁丁和当当永远都是一个傻子,什么也不懂。但在我的眼里,有时候他比正常人还要聪明、懂事。在《黑水手》中,丁丁为了报答老渔翁的救命之恩,经常光着身子下水帮助老渔翁捉鱼。在《草根街》中,当当为了减轻来福和素珍夫妇的负担,主动帮助他们干农活。
*常我们看到的傻子都是满身的污垢,周身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而丁丁和当当却非常的爱干净。在《盲羊》中,盘锁夫妇收养了丁丁,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他依然每天都要洗澡。在《蚂蚁象》中,当当居然把蚂蚁象的家里、院内打扫的一尘不染。
曾经,我以为傻子比普通人的感情要淡漠,甚至于不知道感情,但看完这套书,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丁丁和当当彼此在寻找对方的过程中,他们的兄弟情深感动了所有的人。我终于明白有时候,傻子比普通人还要善良、懂事,感情比普通人更加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