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书心得 3
快乐的假期开始了,带着欢乐的心情我阅读了《丁丁当当系列》七册故事,我被文章主人公丁丁当当哥俩辛酸、凄苦的寻亲故事深深感染,久久不能忘怀。
丁丁出生在一个小村庄,那一天晴空万里天气好极了,丁丁的出生让一家人都沉浸在无边无际的欢乐之中。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家人等了又等就是没有等到他开口说话,全家人都放不下心,去医院仔细一查原来丁丁是个傻子。家人又想再生一个孩子,他们又有了新的希望,可现实是那么残酷,第二个孩子又是个傻子。
全家人的希望破灭了。
他们又从别的方面一想,当傻子无忧无虑也不错,可是不好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先是被迫断了粮食,妈妈又失踪,爸爸被累死,两个人在赶集时走散了,从此天各一方。一个小傻子又干净又可爱,谁不喜欢呢?可是终究是不会说话的傻子啊。傻子走江湖一定会被骗,一个被拉去当小矿工,一个被卖去当别人的孩子,这一路当真不好走。世上还是有好心人存在,老渔翁救了丁丁一命,教会他赶鱼鹰,告诉他要善待别人;当当在大雪天救了酗酒的画家,画家帮他找到了丁丁哥哥。他们的执着感化了周围的人,也因为有这些人的帮助,使丁丁和当当再次相会,两个肉体好似一个灵魂,最终又回到了家乡。
看完这套书我觉得他们勇气可嘉,亲切感十足。我仿佛钻进了书里,能看见他们的一举一动,跟着他们一起开心,一起悲伤,直到他们找到了对方,我开心得难以形容。他们还非常有爱心,最重要的是在寻找对方的过程中,他们学会了坚持。两个傻子都有这种精神,我们正常人怎么能比他们差呢?看完书以后我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做一个有勇气会坚持,有爱心还有感化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