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书心得3
读完《丁丁当当黑痴白痴》,我迫不及待地看起了《丁丁当当盲羊》,我想知道,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在当当走丢之后的第五天,丁丁也突然消失了。这天在梦幻般的晨雾中,丁丁流落在一个小山村,被好心的盘锁妇夫收留了。为了让丁安心地躲过冬天,盘锁妇夫将家中的一群羊交给了丁丁放养,告诉他,这样可以攒钱寻找弟弟。丁丁终于安心地留在这个小山村,开始了短暂的牧羊生涯。天性的单纯和善良使他与羊群之间产生了一系列亦幻亦真的故事,尤其是和一只瞎眼山羊之间神秘而充满灵性的交流,以及和狼相处一宿相安无事的经历都带都让我十分惊讶!
丁丁都被大家说是个傻子,我觉得其实丁丁一点都不傻,而且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对盲羊的照顾是那样仔细和认真,傻子怎么可以做到这样爱动物呢?倒是有很多自以为很聪明的人,伤害动物,戏弄别人,到头来谁也不喜欢他。这样想,还不如做个丁丁一样的傻子呢。
傻人有傻福,丁丁得到了盘锁妇夫热情地照顾,尽管丁丁对他们来说是个来历为明的孩子,可他们一点了儿怀疑丁丁。丁丁还得到了山羊的信任,就连凶恶的狼,都不伤害丁丁。
丁丁不傻,还表现在他知恩图报。丁丁为了报答盘锁夫妇,把羊养成全村最好的羊。
我很感谢《丁丁当当盲羊》这本书,它让我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傻子"——比聪明人还要善良懂事的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