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书心得2
这个寒假,我在王老师推荐下读了曹文轩的《丁丁当当》一户人家先后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小男孩——丁丁和当当,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几乎毁灭了这户人家:两个男孩都是傻子。哥哥叫丁丁,弟弟叫当当,当当无比的依赖丁丁,兄弟俩谁也离不开谁,好似一个灵魂,好到让人羡慕,他们无忧无虑彼此信任。但命运似乎故意与他们作对。这一天他们走散了,从此哥俩踏上相互寻找的漫漫长路。
他俩是傻,但是和其他傻子有很大区别。他们很爱干净,即使在相互寻找的途中每天风餐露宿,也不忘保持着整洁。他们的心地很善良、很纯真,在他们的眼中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他们傻得可爱。
经历了一件又一件事,但却从不放弃流浪他乡,相互寻找着,却依旧执着的向前方走去。也从未因流浪他乡而放弃快乐,只是想念彼此时伤心难过。丁丁和当当在途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好人和坏人。他们用自己的真、善、美的内心感动了绝大部分的人;还用自己纯洁无瑕的目光震撼了很多坏人的灵魂,使这些坏人改邪归正。无论好人还是坏人都分别给予兄弟俩不同的帮助,使得他们最终找到了对方。就连动物都是他们的好朋友!有时我会问:“妈妈,他们傻吗?如果傻,为何懂得感恩,而且他们感染了许多人。他们的快乐,他们的天真,让我敬佩更让我羡慕。究竟谁才是傻子?”我疑惑了,我考虑了太多太多,双眼被许多东西蒙蔽了!我常常为这俩兄弟的傻感到不公,但在看到后面时我开始羡慕起这种傻,执着认真,不轻言放弃,这种傻,有着许多我们做不到的东西,却让他们的心灵特别纯洁,这种傻,赐予了他们神仙般的善良,让他们知恩图报,有仇却忘。这种傻,算傻吗?
读完这套书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善良、有爱心,就会感动别人,得到别人的帮助。而且只要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