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当当》读书心得1
最*,我阅读了曹文轩叔叔写的《丁丁当当》系列书籍,深受感动。
书中的主人公丁丁和当当是一对傻兄弟,丁丁是哥哥,当当是弟弟,住在一个叫做油麻地的小村子。他们的父母因接受不了丁丁当当都是傻子的事实而相继离开,只留下年迈的奶奶照顾他们。奶奶年纪大了眼睛不好,就在他们手上各系上了一只铃铛,这样奶奶听到铃铛声就能知道他们在自己的身边。
有一回,奶奶上集市给丁丁当当俩兄弟买玩具枪,却突然发现当当不见了,丁丁和奶奶都很着急。过了几天,丁丁也离开去找当当了,家里只剩下了奶奶孤零零的一人。后来,丁丁当当在灰娃、老渔夫、来福夫妇、蚂蚁象及其女友等人的帮助下,丁丁当当重逢并且回到了家乡,和奶奶团聚。
这套书让我深受感动,丁丁当当俩兄弟被好心人收养时,受尽了周围孩子的欺负、嘲笑。但是他们俩勤劳能干,乐于助人,赢得了人们的赞扬。例如,丁丁被好心的盘锁夫妇收留时,帮助他们放羊,并且细心喂养瞎眼山羊,有一回瞎眼山羊走丢了,晚上,丁丁不听盘锁夫妻的劝告勇敢地进入山中寻找瞎眼山羊,最后将瞎眼山羊安然无恙地带回了家。他们也非常善良,例如当当在大雪纷飞的一天流浪时,看见醉倒在地上的蚂蚁象,当当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蚂蚁象拖进了一间没人的卖菜棚子,又给蚂蚁象盖上几条本来用于遮盖蔬菜的毯子,并且在他周围摆满了蔬菜,蚂蚁象就没有被冻死。
嘴上说他们傻,其实不一定,他们乐于助人,勤劳能干,这是傻得可爱啊!丁丁当当虽然是傻子,但是却彼此思念着对方,最后在多位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重逢。他们虽然是傻子,却有金子般的心,我们也要向丁丁当当学*,做一个乐于助人、关心他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