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重点讲述了唐僧四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个个修得正果。其中孙悟空这个人物描写得最突出也最成功,从石猴出世到大闹天空再到修得正果,无论是三打白骨精还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书的精华。唐僧的善良有爱心,猪八戒虽懒却为取经做出贡献,沙僧的勤劳肯干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为整本书带来了生气,如:二郎神和他的座骑哮天犬,观音菩萨和她的爱徒善财童子等。
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白骨精虽然狡猾无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赶走过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记得师傅把他从五指山救出来的时候,最后,他打败了为非作歹的白骨精,帮人民除了害。这也证明了邪-恶永远都不可能战胜正义。
《西游记》不愧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纷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是其它任何书所不能比的。是《西游记》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大家一定都读过<西游记>这本书吧,这本书是吴承恩写的里面主角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师弟还有他们的师傅唐僧.
我最欢喜的一段故事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他们师徒几人走了几天之后,来到一座山,师傅饿了,便叫悟空去化些斋饭悟空看这荒山野岭没人家,只有几棵桃树,就去摘桃这山中有个妖精,名叫白骨精,她早就想吃唐,僧肉就在悟空走后变成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馒头,走到唐僧面前,把馒头送给他,沙师弟和师傅再三退让,但八戒看着馒头直流口水,便一把拿过来,正准备吃时,悟空回来了,他一眼就看出这个姑娘是个妖怪,一棒把她打-倒在地,白骨精化作一股青烟飞走了.
然后,又来了个老太婆,拄着拐杖,边走边喊着女儿,当这个老太婆走到唐僧面前,准备伤害他的时候,孙悟空又一棒打在白骨精的头上,白骨精又化为青烟飞走了,悟空正要追上去,师傅不仅拦住了他,还说他打死了好人,以后不在是他的师傅了,孙悟空再三央求,师傅才留下他,后来又走一段路,看见有个房子,房前有个老头,孙悟空看又是白骨精,想一棒打死他,但又怕师傅 叫他走,可是他又不想看着师傅被妖怪吃了,最后把妖怪打死了师傅见悟空一连打死了三个好人,就交悟空走,以后不认这个徒弟悟空看师傅铁了心赶他走,就走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这个师傅怎么好人,坏人都不分呢,如果有一天他知道悟空做的是对的,打死的是伤害他的坏人,一定会后悔的.